三星堆观后感。
自古蜀地人杰地灵、物阜民丰,多少学富五车的各方英才,多少名垂千秋的历史遗存……是蜀乡天地灵气的浸润?是鸟语花香的熏染?是竹丛婀娜的灵照?还是上天对这块神奇土地的眷顾?!当我沉浸于这些思索时,那横空出世、名扬天下的三星堆却不得不提。美哉!神秘三星堆!
朋友,你若是有缘参观三星堆博物馆,哪怕就是匆匆的邂逅,神秘、深邃、悠远的三星堆都将会成为你终生难忘的记忆。
沉睡了三千多年的这些古蜀王国的国宝重器呀,你那破土而出的一刹那,有如晴天霹雳,让你的后世子孙在迷茫与震惊的同时为之骄傲与自豪!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考古发掘,它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它预示着一段尘封了数千年的历史得以重现。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美哉!神秘三星堆!
让我们把三星堆博物馆这些曾是祖先们顶礼膜拜的至圣、至真、至纯的神圣之物一件件细细的品味,你会由衰的钦佩祖先的非凡创造力和神奇的想象力。三星堆文物是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在这批古蜀瑰宝中,有许多光怪陆离、奇异诡谲的青铜造型,有象征着古蜀王国神、巫、王的青铜大立人;有代表着蜀侯蚕丛神奇、夸张造型的青铜纵目面具、更有蜀人宗教和信仰的崇拜圣物——青铜通天神树,这些都是堪称独一无二的旷世神品。而流光溢彩的金杖为代表的金器,满饰图案、形体硕大的功璋为代表的玉器,也同样是前所未见的稀世珍品。美哉!神秘三星堆!
当我赤足漫步在这片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古蜀三星堆的圣地,踩踏着新翻的泥土,吮吸着泥土散发的香气,这一刻时光仿佛也停滞了。我飘然飞升起来,站在岷山之巅的雪峰之上,去迎接祖先神灵的降临,我要告诉他们:后世子孙正沿着你们的足迹,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去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美哉!神秘三星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