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他愤懑了作文其二
在五彩缤纷的童年中,总有那么两三件事令我记忆犹新。这些记忆如同一个个充斥着喜怒哀乐的气球,在我心中飘荡。在这些记忆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他愤懑了。
那次家里来了来宾,爸爸忙着去招待他们,我就趁机玩起了手机。时间像一闪而过的流星,稍纵即逝,两个小时过去了,来宾也要走了,我的直觉告诉我要补作业了。我胡乱地写着作业,课桌上乱七八糟地堆着作业本,潦草的字迹张扬无比。晚上,爸爸要检查作业,我提心吊胆地把作业给他,他拿起作业扫视了一遍,呼吸逐渐变得暴躁起来。他皱起眉峰,眼睛瞪得大大的,像是要射出火花一般,脸色铁青,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像是在打架。他手握拳头,拳头背上筋络暴起,大声说到:“字写得那么差肯定是没用心,脑子里就知道玩。学习要放在第一位!”说完,拿起戒尺打在我手上。我的手火辣辣的疼,眼泪像瀑布似的流了下来。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们是可以劳逸结合,但是不能因为贪玩而应付作业,这是态度问题。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说完,爸爸叹了口气,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这一次,他很愤懑,但是,我也深刻地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决心以后再也不会因为贪玩而耽误学习了。
月度作文推荐: (文章)小学生关于抗日战争的文章(篇二)
抗日战争是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中国人民进行的8年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的民族革命战争,也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这场战争是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有社会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海外侨胞广泛参加的全民族抗战。中国的抗日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最伟大的事迹之一,它值得我们骄傲,也值得我们自豪,但是还有一点要我们反省:中国这种人口大国为什么会被日本欺负呢?日本的国土,比我们中国要小得多,人口也不过中国的三分之一,他们为什么要瞧不起我们呢?他们凭的是什么?他们凭的是武器装备的优良和国家的强盛与富饶,所以他们瞧不起中国,以至于那么多爱国者付出了生命和鲜血,他们是为了维护中国的尊严与和平利益呀!他们是伟大的,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祖国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发奋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