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上初二我多了一分自信65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我们便升到了初二。现在的我们与昔日的我们相比较,着实改变了不少。与昔日相比较,我们多了一分成熟,少了一分幼稚;多了一分思索,少了一分盲从;多了一分宽容,少了一分偏激……
题记
上了初二,我发现我多了一分自信,少了一分胆怯。我的行囊已经开始慢慢变满,我们的人生已经开始通向远方……
镜头一数学课上
数学课上,袁老师正拿着练习册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习题,讲到一道计算题时,袁老师问我们谁有简便方法,全班同学没有一个人举手,其实这道题我有一种简便方法,但是,我却不敢举手,我害怕回答错误,会被同学们嘲笑我的大脑里仿佛有两个小人正在吵架,一个说:“举手吧,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有了这个机会,你便可以在大家面前展示你自己。”另一个人却说:“不能举手,要是说错了,该有多丢人。”最终,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举起了手,自信地说出了我的方法,同学们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知道,那一刻,我战胜了胆怯,多了一分自信。
镜头二英语课上
酷热的夏日,头顶的风扇不停地旋转着,同学们一个个昏昏欲睡。英语课上了,胡老师问我们有谁能够将昨天的新课为同学们讲解一下,全班鸦雀无声,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我想为同学们提神,便举起了手,我准确无误地将新科位同学们讲解了一遍,老师表扬了我。我知道,在我举起手的那一刹那,我,又多了一分自信。
镜头三对待外国友人
曾经的我,看到有外国友人在街上行走,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与他们打个招呼,但总是会被内心的胆怯所吓倒。但是,那一次,我却自信地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我知道,在那一刻,我有多了一分自信。
上了初二的我,少了一分胆怯,多了一分自信,我的内心有说不出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