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人心脾造句。
有人说,世上最动人的皱眉是在读书思考时;也有人说,世上最美丽的微笑是在读书快乐时。是啊!每当我捧着那一本本散发着油墨香味的书时,那份快乐便沁入我的心脾,那份喜悦便笼罩我的全身。
书啊,你就像是一匹奔腾的骏马,带着我在辽阔的草原上奔跑;书啊,你就像是一双洁白的翅膀,带着我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飞翔在蔚蓝的天空中;书啊,你就像是那一望无际的美丽的大海,泛着晶莹的浪花,喧腾着向我奔来,一次次漫湿了我枯干的心灵
是的,每当我埋头苦读于书中时,总会陶醉在那沁人心脾的书香中,我仿佛融入到书中,经历了无数次悲欢离合,心中的情绪也不觉地为书中的情节所波动。当看到好人受伤时,会感到担心;当看到坏人恶有恶报时,欢喜也会跃然心头;当看到结局是那么悲惨,我总会情不自禁地落泪,甚至放声大哭。这一切,不都是书给我带来的快乐吗?
我爱读名著。我读懂了举世皆醉我独醒的屈原;读懂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李白;读懂了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谭嗣同。后来,在书中我又认识了一位伟人鲁迅。读他的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春夏与秋冬,读他的嬉笑怒骂皆文章。他的傲骨,他的爱国情,使他在中国文坛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
我也爱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一生有许多坎坷,但他没有退缩,依然勇敢地去面对。他那顽强的斗志让我明白了,在人生道路上,没有哪个人前进的方向是笔直的,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我们明智的选择是坚强起来,从失意的泥潭中自己走出来。镜子般的湖面不可能永远平静,风雨来临时候,总会掀起波澜。人生的旅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挫折和困难经常会与我们并肩而行,但是,这能使我们在不幸的磨炼中成长起来,变得更加坚强!
前不久,我在一本书上读到《捉迷藏》一文,看完后,泪水便悄无声息地爬上我的脸颊。文中父亲写那封遗书的良苦用心和女儿的回信中表现出的懂事,实在令我深受感动。我读懂了一颗做父亲的心竟是那样无私地为女儿着想,而女儿在面临失去父亲的现实后的坚强更是震憾人心!是的,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着不幸,但是,只有坚强才可以战胜他!
我在迷藏中,微妙地体会到其中的奥秘。原来,他们的成功都是取决于坚强。他们经过了挫折,却战胜了挫折。我释然了,原来一切不如意过后都将是成功的喜悦。这让我又有了新的收获。是书,让我体会到无穷无尽的快乐!dsBJ1.COm
人各有志,崇尚的快乐也不相同。我,不沉醉于登上高峰仰望苍穹的快乐,也不依恋于伫立海边感受苍茫的快乐。唯有那沁人心脾的书香,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