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人心如镜篇一
有人说,人的心灵就好像一面镜子,可我并不认同,我觉得,人的心灵如同镜子,却并不只是普通一镜,正是由于它的不断变幻,才看到了多姿多彩的人生。
人心如同一面望远镜。
望远镜,可以把我们的视线引向远方。而心灵也是这样,正是由于心中有梦,我们才会勇往直前,前两天刚刚看了一本书,讲的是一个高中生由年级的五百多名,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考上北大的事,其实,想也知道,这条路走的是多么艰辛,需要巨大的能力和毅力,在别人不相信的目光中,正是因为她的心中有梦想,有对未来的憧憬,才使她能坚持不懈地奔向远方,相信只要有了这样的心灵,这样的信念,她今后一定会在成功的路上越走越远。
人心如同一面显微镜。
显微镜可以帮助我们认识细小的美好,倘若人的心灵也是如此,那这样的人生该是多么美好。著名的作家毕淑敏曾在二零零八年乘从日本的游轮进行了环球的旅行,她把她一路上的所见所闻都记录了下来,最使我感受颇多的,是她在冰岛时,曾驾车开往临近北极的雪山,在路上车子出了故障,而此时距开船仅剩半个小时了,在内心十分焦急之时,发现在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有一朵淡紫色的小花在独自开放,这顽强的生命使她的内心顿时平静了不少,毕竟已经看到了这地老天荒的景致,虽然最后还是赶在船开前上了船,可若是没有那朵小花,我想,将来回忆起来,也定会缺少一种细致的美好。
人心如同一面哈哈镜。
哈哈镜是最神奇的一面镜子了,通过它,可以变幻出多样的自己,就如同一颗不断变幻的心,你永远不会知道你还可以变成什么样,曾经的著名运动员邓亚萍,克服了种种困难,成为了一名闪耀世界的乒乓球运动员,而退役后,她不甘于平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获得了博士学位,现在是奥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人心有多大,人生就会展现它不同的色彩。
人心如镜,我不知道每个人的心,都是一面什么样的镜子,但惟一可以确定的是,它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