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特别的暑假作文600字
今年的暑假很特别,因为我第一次感受到做家务的乐趣。
往年的暑假,我都是跟爸爸妈妈回老家玩耍,从没帮他们做过饭菜。而今年暑假我只在老家呆了几天就回东莞了。因为妈妈身体不好,要去医院做软管手术。妈妈出院回到家,身体很虚弱,爸爸对我说:“妈妈动了手术,现在生活不方便,不能开车、不能弯腰、不能干家务……以后妈妈的早午饭你要帮忙做。”我点点头,心里有些忐忑,不禁想:我能不能做得好呀?以前我可从未做过饭菜,真怕做不好!可我又渴望能成功,帮妈妈分担家务。
第一次下厨,我从煮面条学起。我显得手忙脚乱,总是不停地问妈妈:“水开了吗?面熟了吗?接下来该怎么做?……”妈妈站在一旁,耐心地教我操作。慢慢地,我学会了自己做简单的饭菜。我给妈妈作文/做过鸡蛋粥、青菜瘦肉鸡蛋粥、西红柿鸡蛋面、青菜鸡蛋粉……我问妈妈好不好吃?妈妈说:“宝贝做的,都好吃!”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吃完饭,我还帮妈妈洗碗呢。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有人要来看望妈妈,麻烦你帮忙搞一下家里的卫生。”我连连点头。我先进房间叠好被子、清洁桌面,再到客厅将桌子、柜子、沙发的物品整理好,然后,我把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又用拖把把地拖得干干净净。最后,我在客厅喷上了一点儿花露水,空气中飘荡着淡淡的香味儿。客人来了,说:“你家可真干净!”妈妈说:“这都是我家宝贝的功劳!”我正帮客人倒茶,听到妈妈的话,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今年的暑假真特别,我学会了照顾病中的妈妈,学会了自己做饭和打扫卫生,我的收获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