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本书,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童年,是一首歌,唱出了我们的酸甜苦辣;童年是一幅画,渲染出了我们五彩缤纷的故事!
那是元旦放假的第二天早上,妈妈接到董睿妈妈的电话后,告诉我:董睿一会儿来咱家做客。我一下子从暖和的被窝里钻出来,也不嫌冷了,也不迷瞪了,因为我的好朋友要来我家了。我边穿衣服,边听妈妈说:妈妈要加班,爸爸要去单位忙,就剩他一人了,所以把他送到咱家跟你一起学习和玩耍,你高兴吗?当然高兴了!我快速地起床,洗漱,吃饭,一切准备就绪,等待同伴的到来!
当当当,听到了敲门声,我一个健步到了门口,打开门:哈,欢迎光临!我们兴高采烈地边聊边走进屋里。当然了,我们不能光玩儿。因为马上要期末考试了,我们要写作业,复习。所以,妈妈给我们安排好了作息时间:就像上课一样,40分钟写作业,10分钟休息......那我俩一商量,先写作业吧。于是,掏出作业就开始快马加鞭地写呀写呀。赵董睿可真厉害呀,原来和我一样的速度,已经领先我半张卷纸了!再这样下去,他这张卷纸很快要被ko掉了!再我们的激烈竞争下40分钟很快结束了!
十分钟过后,我们又开始了第二轮较量。拿出第二张卷纸开始做,没一会功夫他就做到第四题了。而我还在第一大题上绞尽脑汁想答案。我更加认真了,所有精力全部集中到卷纸上,不断提升速度,还得保证质量。我紧赶慢赶,终于赶上了神速的赵董睿。
终于可以休息了。我们高兴地玩起了拼装积木。我刚拼好一个小人仔,突然想起来:想领先,就得付出努力。于是,我放下玩具又去写卷纸。赵董睿看见我在写作业,吧玩具放到一边,也开始了疯狂追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妈妈规定的15:30之前写完了所有卷纸,还提早了20分。
妈妈帮我们检查,大部分还不错,我们把错题在旁边订正了三遍。过关后,收拾好东西,无忧无虑地玩儿了起来!
童年,紧张的学习伴随我们,有时觉得很枯燥,无聊;但是,像我们这样的学习,也快乐无比。童年,有苦有乐,给我的生活填充了五彩的颜料,使我的生活五彩缤纷,充实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