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秋天的收获600字范例
秋天送走了夏天的炎热,给大地换上了金色的外衣,给人们带来了久违的凉爽。我在自己最喜欢的季节来到了一个新的起点,成为了一名综合实践活动课的老师。
第一次看到综合实践活动课的课本我有点手足无措。我对于综合实践活动的了解仅限于在招教书上看到的综合实践活动的概念与特点,没有教学参考书,在网上查到的资料又很有限,刚开始备课的时候自然觉得很苦恼。办公室有经验的老师看出来我们新老师的难处,她们主动而又耐心地和我们分享她们的经验,我们听完以后慢慢地对自己所教的学科有了初步的了解。我把老师们的话在心中仔细回想再加以揣摩,渐渐地理出了一些思路。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我自信满满的站在讲台上,同学们的眼神中充满着期待与崇拜。可是,当我第一次站到我梦寐以求的讲台时,我的心从天堂掉到了谷底。上课铃已经响了,有同学还没有进教室,有的同学在说话,有的同学在和别人打闹,因为这种情况是我没有预料到得,所以我上第一节课维持秩序用了比较长的时间。第一节课结束以后我有一种深深的挫败感,如果以后的课都这种情况,以后的课该如何进行。我把自己的困惑讲给办公室有经验的老师,她们很热心地帮我分析原因并告诉我一些管理课堂纪律的方法,还开导我不要着急,每个教师的成长都有一个过程,我焦躁的心情渐渐平息了下来。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随着上课次数的增加,孩子们带给我的惊喜越来越多。我们在做第一次采访活动的时候,我让同学们上台表演一个小采访,有一位同学问我:老师,我能不能在表演的时候加一些我自己的东西?我回答他说:可以啊,你真是一个有想法的孩子。他卷了一个课本当话筒,说道:观众朋友们好,为了了解学校乒乓球俱乐部的历史,我们今天来采访王校长。这个孩子的举止大方,声音洪亮,特别有一个专业记者的风范。他的表现让我内心为之一震,他们不但才华横溢,而且内心丰富,只是我暂时还没有找到打开他们心扉的窗户。
远处又传来了桂花的甜香,校园里面的开心农场的花生已经收获了,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不断成长,不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