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句子。
DsBJ1.COM
我早就听说杜鹃花是花中西施,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连做梦都想看见它。今天,刘老师就了了我这个心愿,端来一盆杜鹃花,让我一睹它的芳容。
我今天一见,真是大饱眼福!定睛看去,杜鹃花红似火、绚丽多姿、红艳夺目,似热情奔放的姑娘手牵手,述说着自己的欢乐喜悦,真是热闹非凡,充满无限活力。黑白相间的花蕊像幼小的身躯,红得惊艳的花瓣则是那漂亮的衣裙,真是令人看得如痴如醉!一阵风拂过,使得“姑娘们”在微风中轻轻抖着自己的衣裙,披只红纱跳着一支优美的舞曲,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淡淡、幽幽的清香,沁人心脾、扣人心弦!
一朵花的美,不仅仅是香和外貌,叶子也是不可忽略的。杜鹃花的叶子就很好看,破枝而出的叶子呈嫩绿,旧叶子则是墨绿色。这样叶叶覆盖,真像一朵朵绽开的小绿花,让人不得不惊叹到:“杜鹃话真美!”
哦,对了,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哦!传说中,杜鹃花是因为这样一件得名的:以前有个皇帝失去了自己的妻子,就天天哭。后来,变成了一只杜鹃鸟,一到春天,就昼夜不停地叫,叫得嘴和舌头都红了。而正在这个时候,有一种花开了,颜色血红血红的,似杜鹃鸟的血染红。从此,人们就叫它为杜鹃花。难怪唐朝的成谚雄写过这样一首诗:“杜鹃花与鸟,原艳两何赊。疑是口中血,滴成枝上花。”这样一个凄美的传说,又为杜鹃花笼罩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杜鹃花不仅外表美,而且生命力也很顽强。据我所知,杜鹃花俗称“映山红”,它生长在悬崖石缝中,从不怕风雨,不畏严寒,弯弯曲曲,盘根错节,以惊人的毅力生存着。山坡刚呈现一点点绿色,映山红就迎着春寒绽开了!
啊!杜鹃花,你不像牡丹那样争芳斗艳,不象月季那样要人精心培育。你只需要一把泥土,一片阳光,极少的水,就能活下来。啊!我爱杜鹃花,更爱杜鹃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