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有人喜欢香气宜人的茉莉花,有人喜欢清新淡雅的昙花 ,我却喜欢娇艳的杜鹃花,如果养得好杜鹃花一年四季都能开放,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勃勃生机。
杜鹃花长着粗粗的主干,主干上有细细的小枝,它们向四周舒展开像一把小伞。我想对于小蚂蚁来说,它就是像是一棵真正的大树呢!
杜鹃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上面还有些细小的绒毛,摸上去涩巴巴的。深深浅浅的小叶子,有深绿色的,翠绿的,还有嫩绿的。叶子有的下垂着好像在思考什么问题,有的新长出来直直地翘起像一个个彬彬有礼的小姑娘。
杜鹃花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那五彩缤纷的花了。花的颜色很多,红的像火,黄的像金,还有粉色的和白色的搭配在一起,非常好看。远看那一朵朵的杜鹃花像很多只花蝴蝶在绿色的草丛中翩翩起舞。近看杜鹃花有很多姿态。有的花挤在一起好像在做游戏,有的花藏在茂密的叶子中像一个害羞的小故娘,有的仰起脸仿佛在对我说:你看我多漂亮啊!
我喜欢美丽的杜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