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而又富饶的樱桃山座落在环境优美的邻玉场,那里的樱花美不胜收,樱桃则更香甜,现在,让我们畅游在樱桃山里吧!
初春,樱桃树被春姑娘给抹上了一层薄薄的新绿,一片片小巧玲珑的叶芽在春雨的歌声中舒展开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显得更加美丽动人、玲珑剔透,而那粉嫩的花苞正静静地孕育在树枝上,小小的,好似从天上降落下来的小精灵。每一个,都有老天爷踢给她们的金冠粉袍。春风悄悄地从她们身边走过,他在她们的脸上都轻柔地吻了一下。等樱花们展开笑颜时,她们才发现,自己穿上了老天爷精心缝制的粉袍子。
夏鸣,樱桃树都结上了青樱桃,一颗颗又青又酸,但是,那一颗颗“绿珠子”也直馋的我垂痰三尺。五彩斑斓的凤蝶也来唱赞歌,遥遥一看,青中带蓝,似银河般夺人眼目,树叶飒响,闻甘而来的人们争先恐后地尝樱桃,轻咬一口,苦中带涩,酸中带甜。比得上王母蟠桃园里的蟠桃。天空给樱桃山坡上了朦胧的黑纱。暮色苍茫,樱桃品着夜雨,脸颊如落山的夕阳,它快成熟了。月光如水,樱桃也在渐渐长大,在月光的吟唱下,樱桃披上了红色的袈裟,樱桃在一夜之间长大了。刚成熟的樱桃可比青樱桃好吃,甘甜润口不说,红里还透着亮紫,难怪那馋嘴的鸟儿吃得连粒儿都不吐呢!
爽秋,樱桃树少了份昔日的繁华,可是茫茫山野到盖上了金色的地毯。悠悠芳草早已枯萎,但是却给无边的大地镀上了金色的花边。还有一些樱桃树死死地拽住一头碧发,不过这些碧发也将在暖冬随波逐流。清波在山谷嬉笑着流向别样可爱的樱桃沟。
暖冬,秋的记忆已浸入土层,千姿百态的树枝随风舞动,天高云淡,此时樱桃山一片寂静,偶尔有两声鸟儿的窃窃私语和狂风的呼啸。忽然,下起了丝丝细雨,小雨珠儿蹦跳着,它将把春的希望给寒风似刀的樱桃山。
啊!樱桃山,你的婀娜多姿让人永记在心。永逐天涯,它将樱桃沟的四季之美送给了世人,让人不禁对樱桃山啧啧赞叹!这依山傍水的樱桃山,如此这般让我心醉。啊!那甜入心扉的樱桃啊!回眸的瞬间,心里仍留着那丝暖暖的樱桃甜……
月度写作精选 五年级状物作文(篇二)
我家的客厅前摆着一座观音菩萨,它是我奶奶去普陀山旅游时买来的,价值约为六百多块。
观音菩萨是用陶瓷做的,通体白色,高十几厘米,宽七、八厘米,脸上的笑容很美。
观音菩萨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的眼睛,眼睛中间点着一个红点,那叫“美人痣”。观音菩萨端坐着。身穿一件白色的衣服,上面有蓝色的纹路,组成一朵朵花的样子。观音菩萨平视前方,正平静地望着我。我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观音菩萨告诉我很多人生的观点。
她一只手朝下,那个地方有一个孔,是用来滴水的。手的下面有一条红花大鱼,鱼张大着嘴,似乎想吃到什么东西。另一只手朝上,手指合拢,捏着一个白色的小珠姿态美丽极了!鱼旁边有荷叶,荷叶四周全是蓝幽幽的一片。我仿佛看到在水池中,一只鱼儿正在不停地跳跃着,像喝到从观音菩萨手上滴下的“仙水”。观音菩萨两边有两个白色的莲蓬,一边站着男童,一边站着女童。女童小,一个小巧玲珑的脸,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鼻子下隐藏着一张樱桃小嘴,两手合并,紧盯着观音菩萨的手。男童一对弯弯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塌鼻子,樱桃小嘴。穿一身白色衣服,衣服上绣着荷花。我仿佛看到了一对才子、才女无比敬佩观音菩萨,和她一起念经。
我爱你,观音菩萨!你是那么纯洁、高尚、美丽,你的光芒照耀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