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幸福无处不在,有幸福的地方就一定会有欢乐,拥有了欢乐,就拥有了幸福,就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幸福的家不需要昂贵的山珍海味和各类美味水果摆满冰箱,不需要各式各样的时髦服装塞满衣橱,需要充足的书籍,需要家常便饭赐予我温饱。
没有伤心,没有冷淡,没有争吵,没有离别,这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家啊。在幸福的家中,即使是一件普普通通的事,一句平平常常的话,一件平凡朴素的东西,也能让你感受到,体会到那浓浓的爱。放学回家后的一杯热开水,沮丧时的一句鼓励,冬天里的一件外衣都让人感受到幸福。
我有一对爱我的父母,有一个可爱,调皮的弟弟,我们是幸福的一家。在这个四口之家时时都刻刻洋溢着温馨幸福和快乐愉悦。每天清晨,妈妈总是起得最早为家人做早饭,然后打扫卫生,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干干净净。多么温暖的家啊,每个人都得互相体贴,呵护。家庭的幸福充满了我们心田。爸爸每天也很辛苦,常常一干起活来就到夜晚。即使爸爸很忙,但是只要没事就和我谈论我的学习以及未来的打算。虽然内容有些枯燥,但我却认真地听,因为我读出了隐藏在话里的关爱。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说要全家一起包饺子,我听了有些高兴又有些担心,高兴的是我也能帮助父母了,担心的是我从没有包过饺子,帮了倒忙怎么办?而弟弟就像个高兴的小精灵,脸上充满了笑容。一切都准备好后就全家齐动手了,爸爸擀皮,我和弟弟包饺子,妈妈既包饺子又摆饺子,刚开始我新鲜感退过没什么干劲,看着弟弟一个劲地干,我又不甘心,怕爸爸妈妈说我半途而废。果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包饺子最重要的是耐性和信心,其次是技术,女儿,我相信你!我听了妈妈的话,振作了起来,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几个,竟然有模有样,我笑开了花。就在那一瞬间,我明白家人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这样的家幸福才能熔铸于我们心中。永不褪去。有这样的父母,即使家穷又怎么样?他们疼我,爱我,相信我,给我一个充满爱的成长环境。在他们的牵手中,我蹒跚学步;在他们的教导中,我牙牙学语;在他们的期盼中,我迈入了学堂;在您们的无微不至关怀中,我逐渐成长。
父母互相关爱,又悉心地照顾我和弟弟。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即使降生在贫困的家庭,我们也要懂得珍惜这份幸福,假如我们都不懂得怎样去珍惜,幸福也将离我们远去。我们必须要珍惜属于我们的那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