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草长莺飞、风和日丽的阳春三月,汪老师带领我们观赏了校园中的樱花。锦绣的樱花使同学们流连忘返,我也沉浸在它芳香的气味中。
走在校园宽广的大道上,我们远远就望见了盛开的各色樱花。“你看,那白色、粉色、桃色的樱花交杂在一起,多美啊!”同学的赞美声一直伴随我们来到了樱花园。同学们有的在阅读樱花的种种资料,时不时拿起笔记实几句;有的在观察樱花的外形、花瓣,细数它精致的黄蕊;有的则穿插在各色樱花之间,嬉戏玩闹,好不快活!我也在一棵开满粉色樱花的树下观察着。樱花的颜色娇艳欲滴,发出沁人肺腑的香味。轻轻摇动树枝,披发落的花瓣如一片片晶莹而无暇的雪花。轻轻抚摩它,仿佛摸在幼儿的脸上,柔嫩无比。
锦绣的樱花不仅让我想起老舍写的“佛光塔影净无尘,几点樱花早迎春”的感叹,还看到了可爱的蝴蝶。那双飞的蝴蝶围绕着樱花树翩翩起舞,有的还停留在娇嫩的花瓣上,又让我想起了“留连戏蝶时时舞,安闲娇莺恰恰啼”的诗句。我们仔细观察樱花的姿态,那金黄的花蕊宛若一个个无邪可爱的孩童,正在不停地张望着这美妙的世界,而外面的层层花瓣便是他们的摇篮,呵护着它们小小的身躯,哺育着它们茁壮成长,滋养着它们高贵的品格。这不禁让我联想到了我们辛勤的老师。他们不正像樱花瓣滋养花蕊一样专心血灌溉着我们吗?
再近间隔的观察,樱花不仅有红白之分,就是红颜色还有深浅之分呢!紫红色的给人稳重端庄、高贵优雅的视觉享受;桃红色的给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粉红色的则有晶莹剔透的质感,宛如一颗颗丰满的露珠,为人们带来心灵的浸礼;还有……
这次观赏樱花的流动,不仅让我感触感染到了樱花的艳丽,还体会到了老师的魅力,更看到了校园糊口的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