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眼中的书;“理想的书籍是聪明的钥匙。”这是托尔斯泰眼中的书。
而在我眼里,书是一束阳光,照亮了我的心田;书是一艘划子,带我到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书是一位慈爱的白叟,告诉我们人生的道理……
夜晚,我正津津有味看着书,忽然,妈妈的“畏妻如虎”打破了我看书的雅兴。只见老妈喊道:“冯天语,快点去睡觉!明天还要上学。”我平时看书最讨厌听到这几个字了。我撅起小嘴,但是迫于无奈,我只好心有不甘,不情愿地爬上了床。在床上我的脑袋里像放片子一样,把故事的内收留播了下来,可播到一半就掐中断了。这时,我想:小白到底有没有找到家呢?假如有,它的主人又是什么样的呢?
我的心里像有无数只小虫在爬,感觉心里毛毛的,像猫爪子抓一样,有一种气力在驱使着我,把那本书拿过来接着看,我踮起脚,拿了过来。躲在被窝里,拿着手电筒,照着书继承看。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这时,我看到了书中的一个内收留:大明星对戴面纱的姐姐很坏,有是打,又是骂。可当记者来时,又假装对大姐姐很好。
看到这里我握紧了拳头,皱起了眉头,不由自主地叫了一声:“这个人怎么这个样子啊!”刚说完这话,我才发现自己“暴露”了,急忙合上书,开始假装睡觉,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不一会就进来,见我还在“睡”,便嘀咕了一句:“希奇,明明听到有声音呀,岂非是我听错了?怎么回事?”说完走了。我见没了声响,便又爬起来,拿来书,如痴如醉继承看了起来。我好像也站在吓得瑟瑟发抖的小白旁边,成了它们中的一个。这种害怕是多么有趣啊!
到了夜深,那本书才看完,终极我战胜不了打盹儿虫,睡着了……
书,是我的伙伴。我和书的故事是永远不会画上句号!由于,它是我忠实的朋友,跟它在一起,我的烦恼一下子就不知去向了,只剩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