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作文。
早上我们还在睡觉,外面就下起了秋雨,声音有时大有时小,一会儿咚咚咚的响一声,一会儿哒哒哒的响一阵,真有趣。
我一开窗户,一阵凉爽的秋风一下子跑进了我的屋里面,让我的屋里变的非常的凉快,不在那么的闷热。下楼时,更能听见秋雨好像在演奏音乐一样,秋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真不清楚到底是大还是小,大的能把衣服淋湿冻得人直哆嗦,小的感觉没有下一样,淅淅沥沥的。
秋雨能让地变滑稍不注意就会摔倒。秋雨落在我头上就像是谁在故意敲打我的头一样,但是秋收的时候农民伯伯就非常讨厌秋雨,因为秋雨会让花生和玉米发霉晒不干。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越下越冷,其实我挺喜欢秋雨的,秋雨提醒我们离冬天不远了。
在我的眼中xx就是我的敌人。
上次体育课上,我们跑完800米,我就找曹x一起玩游戏。她们要新创一个新游戏,当时我也不知道头脑怎么那么灵光就编了一个游戏,大家就开始玩。这时xx也跑过来要跟我们一起玩。我不想让她参加,在她面前,我总感觉难受。可其他同学都同意了,我又不好拒绝,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接受了。
玩了十几分钟后,一轮游戏结束了。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成功之中呢,xx竟然说这个游戏没有意思,并且说出了很多问题。这可把我气的火冒三丈,我瞪起眼睛想和她吵,可xx却头也不回地带着几个同学离开了。旁边的曹x马上来劝我,想要化解我俩的矛盾,可我实在听不进去。我与xx势不两立!
学习生活中,XX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矛。我也不服她,一直暗暗努力想要赶超她。但命运就是和我作对,我总是差着她一大截。我更是把她当做了必须干掉的敌人。
又一次考试,我的成绩又落在了后面,其中有一道题,老师讲了可我还是不明白。我问其他同学,他们都说不会,班级里唯一答对的只有XX,他们要我问她。这怎么可能!
我回到座位上,自己慢慢研究。可这道题就像特意和我作对,根本没有一点思路。这时,XX回来了。曹X对她说起我对这道题一直耿耿于怀,还不会解答。听到曹X的话,我差点没跳起来——我会不会用不着你说啊,更何况你为什么要告诉她,难道你要她笑话我吗?
我正暗自生气,没想到XX走过来了,她微笑着说:“听说你这道题还没听懂,我给你讲讲吧,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讲明白。”说着就开始耐心地给我讲这道题。
看着她认真讲解的样子,我忽然发现她的声音是那样的好听,她的思路很清晰,讲解得也非常细致,把困扰我的问题都解决了。我激动万分,她却莞尔一笑:“以后有什么问题你就找我,咱俩一起解决。”我不知道当时我说了什么,或者也许当时什么都没有说,我只知道自己的心里一阵阵地酸涩,我真没想到她会这样大方地帮助我,她不是我的敌人吗?不,看来是我错了,是我把她当做了敌人,而她始终是把我当做同学,甚至是朋友。忽然,我感觉,我在她的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我知道我错了,我走到她面前,诚恳地向她伸出手,和她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实用作文: 水库游记作文(篇五)
今天,我们几个小孩和几个大人一起去临海涌泉水库玩。
汽车在路上飞驰着。可是我们还是觉得目的地还是很远。终于来到了涌泉,车子又在高山上开了半天。哬,我们到了!大家兴奋地叫着,向水库奔去。
水库的水很清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鱼儿,水库的水很深很深,深得见不到底。我们捡了许多小石子,向水库扔去。我们比赛谁扔得远,玩得可开心了。
水库旁边有一大片草地,草地上开着许多野花。有一种野花特别漂亮,它有黄的花蕊和白的花瓣组成。我仔细数了数这种花由5片花瓣组成。我又看了看,原来不是野花,是山茶花啊!
突然前面飞出了许多蚂蚱。我兴奋地叫:“这里有许多蚂蚱!”我的朋友飞快向我奔来。我小心翼翼得来到一只蚂蚱后面,两只手迅速地合拢。哈,它被我捉住了,当我正高兴时,不小心让它溜走了。我细心地寻找着,终于又被我发现了一只。这一回我可仔细了,我双手一拢,又捉了一只。我马上把它放在瓶子里面。就这样,我抓了一只又一只的蚂蚱,真是太高兴了!
当我们的汽车离去的时候,我回头看那被抛在后面的水库和草地时 ,我感到了对它们的留恋。
秋雨缠绵温润,似绣花针根根落地。屋内,母亲轻捏细针,微眯着眼,穿进长长的丝线,缓缓地拉直,灵巧的双手细细地缝着光滑的绸缎。
窗台上放着一张被窗外的细雨溅湿的图纸,上面用铅笔一笔一画地描出了母亲心中最完美的裙子,她正按着这张自己设计的图纸,小心翼翼地将一块块裁剪好的白布拼接起来,拼成一条雪白的舞裙。
她总是不停地忙碌着,像是在与时间赛跑。
我坐在她身边,聆听窗外细雨弹奏的乐曲,母亲低着头,用细雨般的绣花针密密地缝着。长时间的穿针引线让她面容憔悴,她轻咬嘴唇,双眼紧盯着手中的针线,手指蜻蜓点水般飞快地一下下将细线交织着,每一次起伏都和着雨点的节拍,似乎想抓紧每分每秒,把一丝一毫的爱都编织进这条洁白的裙子里。
“妈妈,不早了,赶紧去睡吧!”
“来不及了!”她抬头故作轻松地一笑——那一刻,我看到了她布满血丝的双眼和犹如用针线缝上去般深深的皱纹,“等我缝好之后还要镶上钻石呢!”
两人都默不作声了,只听见窗外的细雨发出温柔的吟唱。
演出那天,秋雨依然绵绵地下着,同学们撑着雨伞,排着长队到达了演艺馆。
我穿着母亲亲手缝制的白色舞裙,站在舞台中央,白色的追光笼罩着白色的我,衣裙上一颗颗被母亲镶嵌上去的钻石折射出夺目的光彩。我自信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面对着台下观众,开始轻盈地旋转、舒展,将浪漫抒情的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曲终,台下响起雨点般热烈的掌声。我看见母亲站在台下,笑眯眯地凝视着我,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表演结束后,我漫步在林荫小道上,淅淅沥沥的秋雨一路伴随着我,悄无声息地落在白色的舞裙上,在每一根白线紧密的交织中缓缓渗透,透过我的皮肤浸润我的心。
我是秋雨的女儿,在苍茫的天穹下自由自在地舞蹈,徜徉在这浪漫的季节里,我在秋雨中一路踏歌而行,渐渐化为一个小白点,消失在包含着浓浓爱意的雨幕里。
秋雨丝丝洒枝头,烟缕织成愁,遥望落花满地残红,曾也枝头盈盈娉婷,装饰他人梦。如今花落簌簌,曾绚烂完美刹那芳华。看那花瓣上的珍珠,不甚清风的摆动,悄然滑落,那不舍的是离愁,尘缘已过,聚散匆匆。不需忧伤,花儿,不会因为离枝而失去芬芳;草儿,不会因为寒冬而放下生的期望。今年花胜去年红,明年花更好,花开最美,不负这红尘人间。
人生的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面对失败,面对挫折,面对痛苦的时候,往往便有了许多选择:坚强,退缩,或者是中途而废,然而,那一次,我却选择了坚强。
震耳霹雳的动静;我落选了。我整理时决心信念大跌,心里十分难过,回到家后就关到房里大哭起来,这时,我听到了对面传来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首歌时,不禁想起了许多科学家成功的经历,于是,我马上抹掉了眼泪,心里想;对,我不能对自己失掉决心信念,我要坚强。对,选择坚强!于是,在几个月后,我又参加了同样的比赛,终于获得了三等奖,奖状正笑这向我眨眼呢!
通过这次经历,使我明白了选择坚强,会使你的糊口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