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帮妈妈干了一天的活,累死了。真想有一张舒服的床,睡在床上好好睡上一觉,吹着电风扇。双手放在床上,让自己变成冰了,冰凉冰凉的,让满头大汗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吹着凉爽的风,希望明天可以不用干活。不,永远也不用干活。那样,我就可以安稳地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到了晚上八点半,我该睡觉了,可是我的心根本静不下来。过了半个小时,爸爸妈妈的呼声响起来,都睡着了。我呢,还是翻来覆去,仿佛床上有几根刺一样。我想起喝牛奶可以睡,有助于睡眠。我爬起来,咕咕咕地喝了一瓶。可是过了一个小时,还是不行啊!
直到天边露出了曙光,启明星升了上天空,鸡也开始了啼叫,已经是凌晨四点。我还是没有睡着,眼睛上已经有了一个大大的黑眼圈,舌头像被麻痹的似的,整个人精神有些恍惚。
早晨八点钟,爸爸妈妈来到我房间,喊我起床。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揉着朦胧的睡眼,向学校走去。双脚就像灌了铅似的,根本扯不动。阳光明媚,鲜花盛开,我却没有机会去欣赏。
暑假到了。我们一家准备去旅游。讨论了半天,我们决定去棉花城玩。
一进城,我们就看到一坐石碑――不不不,是“棉花”碑,上面写着“棉花城“三个字”。“这棉花城真是名不虚传。”我想。选来选去,我们选定了“棉棉旅馆”,住了进去。一进房间,我们不由自主的张大了嘴――房里一片雪白,不仅床是棉花做的,连电视、桌子……都是棉花做的。由于以经是晚上了,我们就在棉花第板上直接睡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小棉饭店”吃早饭。菜单一上来,我们都傻了眼:棉花糖、棉花包子、棉花奶……找了半天,才找到了“快餐面”这个唯一跟棉花不沾边的菜(因为我们家讨厌棉花糖)。可面一上来,我晕!面的作料是棉花糖!
艰难的消灭完早餐后,我们来到棉花城游乐园玩。我们先玩了蹦极。从五百米高的地方往下跳,验证自由落体。“啪”的一声,不好,棉花绑带断了!我在空中向爸爸妈妈告别,可掉到地上一点也不疼,原来,这大地都是棉花做的!
实用作文: (文章)敢于说“不”(篇五)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碍于人际关系,或者个人脸面,总是觉得拒绝别人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从而做了自己不情愿的事情,甚至是妥协了对自己有害的请求。其实我们不需要这样,有些时候,要敢于说“”不。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比如在考试的时候,前后左右桌请求你一起对答案,这种事情是共赢的,但是出于原则和不太敢,我们往往不会毫不犹豫的同意,而是会犹豫,想要拒绝,但又想到是同学,说不出口。甚至他会让你给他传答案,报答案,甚至让你把卷子给他,这样的事情不仅对自己丝毫没有好处,还对自己有害,但是出于这是我们的同学所以不好拒绝,甚至妥协了,是很让人为难的。
比如有人总是向你借东西,东西也是我们掏钱买的,并不能总是借给他而且还不还,还比如向你借钱,那种面额很大的或者我们听说他是个不还钱的老赖,这样我们也会觉得为难。其实这些事情大可不必为难自己,要敢于说“不”,解放自己。
说“不”,并不是自己麻木冷血无情的表现,这是很正常的,每个人都有不想做的事情,都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努力争取,我们不能总是因为他人的利益让自己麻烦甚至放弃自己的利益。不想做就不要做了,不要为难自己,我们也是独立的人,不接受他人的道德绑架,每个人都想着自己的利益。
而且如果经常向他人妥协,就会让别人觉得我们是好欺负的老实人,是个老好人,就会有更多人,更多的事情拜托我们去做,这样事情只会变得更麻烦。所以,勇于说“不”,勇于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