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秋风秋雨文章
秋风醒心窗,秋雨润心扉;冷暖懂人情,风雨历人生。——题记
桂花余香缠绕,细雨点缀着夏日离去的愁意;落叶飘零的季节,叶儿旋旎过繁华,卷进追忆,挂满伤痛。低落的心浸润出人生若只如初见,无奈地流连春依旧,人空瘦,泪痕红邑鲛绡透。缘聚缘散,把不住憧憬的未来,让岁月乘载着记忆渐远。水天孤帆空追月!当付出不了什么时,内心里总挂着深深的歉意;当无力改变缘离的悲哀时,只能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外云卷云舒。
张爱玲说:千万于人中,千百年间,不早不晚,正好碰上,轻轻一问:噢,你也在这儿?这就是缘分,轮回。红尘里两种不同的心境,平行中延续,我们的心就象两个不同的世界;我的卑微与你的快乐遥相望,就这么擦肩而过。曾经多少无缘变有缘,多少有缘成无缘。背向各,成天涯,萧然直面越淡的人情,我不抱怨,只是伤感。缘如风,来来去去,聚散依依,落花总有意,流水断无情。
韶华退却,草颅沁霜,已没有了旧时摸样;关闭红尘所有的喧嚣,把自己锁在氤氲缭绕的寒烟里,独尝无奈的缘末。背影模糊远去,牵挂随雨落下,邂逅又在哪里?薄醉微醺里不闻人间百凄,不叹世态悲凉,静品时光流逝。柔雨清浅划过腮边,拼凑出不整的画面,划出了刻骨的痛,阖眸嗜伤。
不再回忆那过去的过去,忘却那曾经的曾经,习惯那不曾习惯的习惯,心灵的孤寂伴坚强前行,让枯寂的灵魂在尘间不迷生。夜海听涛,祈无梦,把思瑕带回枕边。一曲离歌终要散,人生老去的渡口,苦了谁的寂寞,洒墨成伤!
不去问,不再提,相思的如此沉稳,安然度过我的春秋。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离合多变,我累了,无奈打点忧伤;让息息凉风捋去我脸上的倦意,把清愁放入腹内,让寂寞的心渐渐茁强。风雨斑驳的人生路上,风一更,雨一更,我们成了时光的过客,傻傻地经历四季迷幻掠过。我们只是划过天空的雁,轻淡淡地飘离了彼此的视线,迷散在陌生的尘烟里。云灰雨疏,缠绵悱恻而无关悲伤;多愁多恨亦悠悠,总说相思也无益。
推开窗,柔雨细细洗刷着外面的绿竹,泥土芬芳中,竹紧密的簇拥着,片片叶儿如蜻蜓的翅膀在风中婆娑。脱去尘埃的细竹竖立在柔风细雨中,俊秀莹莹,光幻眯眼,灵动而洁净。是风在轻吟?叶在欢歌?还是雨在琴瑟!这欢快的织响如天籁在空中漫渺,我不觉陶醉在这清风柔雨里。
风中簇立的纤竹,叶叠枝连的团团紧拥,你扶他搀,看不清你我。摇曳的竹相扑嬉闹,孩童般的生气!
岁月有情,朋友们关爱的双手,支持的眼神,暖我心指。抖落仆仆尘灰,风过竹面,盈淡清心。安恬中舒展一下身体,一身疲惫烟散;整理呼吸,放牧抚慰心灵。
雨中洗礼的叶,脱去垢尘,粼粼绿意幻闪着光彩。秋风秋雨不失时机的撸去枯叶残枝,带进新鲜气息。风雨医过的竹,个个精彩跃跃,生机招展。秋风秋雨抹去心中的怅惘,眼前变得清爽明净,灵魂也仿佛被清洗。
驻足阡陌红尘,回眸流年,黯然伤魂的殇情在岁月中渐渐飘逝。春去秋来,生命里温暖的人和事,慰藉我心田,抚愈浮尘里所有的伤。冷暖惜情谊,风雨历人生。不再徒劳寻觅守候;尘间一笑,去的,就随风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