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写人作文篇二
书是热茶,驱除心灵的阴暗,带来温暖;书是绿荫,遮蔽炎炎烈日,带来惬意;书是绳索,连接着成功的大门,书是钥匙,开启了知识的殿堂。若说起我最敬服的人,当然就是去我那“书虫”——姐姐喽!
姐姐有一米六的高个子,那水灵灵的大眼睛,樱桃小嘴,她一跳起来,她披肩的长发就像波浪一样起伏,好不漂亮。姐姐最大的特点就是爱看书,不信,你就接着往下看吧!
闲来时,她总是爱捧一杯热茶,坐在窗边,靠在椅子上,静静地看书,听风吹树叶沙沙的声音,看着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不知不觉间沉醉于其中了……
那一次,姐姐依旧坐在窗边看书,此时的她就好似一个温文尔雅的大家闺秀,房间里顿时书香缕缕。过了一会儿,妈妈让我叫姐姐出去买东西,下完令后,我立马跑去姐姐的房间。可是,我叫了好几声她都不应,最后尖叫了一声,姐姐才惊醒过来,疑惑不解地问道:“你,是在叫我吗?”我一听,差点晕过去。
还有,那一天晚上,到了要睡觉的时间了,姐姐还坐在床上看书,怎么叫都舍不得放下书,最后,在婶婶的百般劝阻下,姐姐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上床睡觉。凌晨,婶婶起床时,看到姐姐房间有点微弱的光,便走到姐姐的房间,一看,朦胧的月光洒进屋子,照在姐姐白皙的脸上,她坐在被窝里,弓着身子,一手捧着书,津津有味的看着,浑然不知婶婶在自己房间里。婶婶既心疼又生气,掀开被窝:“你这孩子,虽然读书重要,可也不能伤害自己的身体呀!快睡觉,明天还得上学呢!”姐姐这才乖乖睡觉。
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姐姐的最爱,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如果没有书,就没有了太阳,智慧里没有书,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姐姐爱读书的执着劲儿着实令我佩服,姐姐的成长更让我领悟到读书的重要。我相信,姐姐一定能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的。
秋雨缠绵温润,似绣花针根根落地。屋内,母亲轻捏细针,微眯着眼,穿进长长的丝线,缓缓地拉直,灵巧的双手细细地缝着光滑的绸缎。
窗台上放着一张被窗外的细雨溅湿的图纸,上面用铅笔一笔一画地描出了母亲心中最完美的裙子,她正按着这张自己设计的图纸,小心翼翼地将一块块裁剪好的白布拼接起来,拼成一条雪白的舞裙。
她总是不停地忙碌着,像是在与时间赛跑。
我坐在她身边,聆听窗外细雨弹奏的乐曲,母亲低着头,用细雨般的绣花针密密地缝着。长时间的穿针引线让她面容憔悴,她轻咬嘴唇,双眼紧盯着手中的针线,手指蜻蜓点水般飞快地一下下将细线交织着,每一次起伏都和着雨点的节拍,似乎想抓紧每分每秒,把一丝一毫的爱都编织进这条洁白的裙子里。
“妈妈,不早了,赶紧去睡吧!”
“来不及了!”她抬头故作轻松地一笑——那一刻,我看到了她布满血丝的双眼和犹如用针线缝上去般深深的皱纹,“等我缝好之后还要镶上钻石呢!”
两人都默不作声了,只听见窗外的细雨发出温柔的吟唱。
演出那天,秋雨依然绵绵地下着,同学们撑着雨伞,排着长队到达了演艺馆。
我穿着母亲亲手缝制的白色舞裙,站在舞台中央,白色的追光笼罩着白色的我,衣裙上一颗颗被母亲镶嵌上去的钻石折射出夺目的光彩。我自信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面对着台下观众,开始轻盈地旋转、舒展,将浪漫抒情的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曲终,台下响起雨点般热烈的掌声。我看见母亲站在台下,笑眯眯地凝视着我,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表演结束后,我漫步在林荫小道上,淅淅沥沥的秋雨一路伴随着我,悄无声息地落在白色的舞裙上,在每一根白线紧密的交织中缓缓渗透,透过我的皮肤浸润我的心。
我是秋雨的女儿,在苍茫的天穹下自由自在地舞蹈,徜徉在这浪漫的季节里,我在秋雨中一路踏歌而行,渐渐化为一个小白点,消失在包含着浓浓爱意的雨幕里。
月度写作精选 关于名人故事作文(篇二)
苏东坡读到王安石的《咏菊》诗“昨夜西风过园林,吹落黄花满地金”后,很不以为然,心想菊花敢与秋霜鏖战,至死焦干枯烂,并不落瓣,于是随手写道:“秋花不比春花落,说与诗人仔细吟。”后来苏轼调任黄州团练副使,在重阳节后的一天步入菊园,只见满地铺金,枝上已无一朵菊花,这才知道,同为菊花竟也有落瓣与不落瓣之分。
提示
学问最忌卖弄,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要主观臆断。要谦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