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午后,我沏好一杯红茶,以最舒适的姿势坐着,几本书摊在桌上,我随手拿起一本开始阅读起来。
这一本厚厚的米黄色的书,名称是《人性的弱点》,作者是美国的戴尔·卡耐基。虽然封面算不上精致,但我却把它当宝贝似的小心地捧着细细品味,寻找人生真谛,感悟生活的哲理,书中每一个小故事都会让我颇有感触。我很是欣赏这本书,就好比我很是欣赏一个人,深深地被他的精神感染着,甚至这本书告诉我的道理,让我认为是所有哲学书中无与伦比,出类拔萃的。
因为书实在太厚,一天也看不完,所以我不得不放下它,又翻开另一本书,这是一本名为《同类》的漫画书,虽说是漫画书,但它却和大多数漫画书不一样。作者夏达用细腻的文笔和朦胧的画风描绘出女生之间那种绯夷所思的真挚的友情。到最后那句“我的夏天,提前到来了”让人觉得整个故事虽然曲折但那段无限美好的童年时光回忆起来却无限温馨。少女涩涩萌动的年纪和内心情感极致地反映了现实生活中处在花季的女孩的小心思。
看完这本书,我格外感动,因为我也曾憧憬、幻想、烦恼过。
红茶早已喝完,觉得有些疲惫的自己趴在桌上,把头埋进手臂里,闭上双眼,回忆着刚才所看的书的内容。两本完全不一样的书在我心里消之不去,念念不忘,我这时抬起头来,握住一支笔,记录下这样两句话:
“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了解别人心里想些什么的人,永远不用担心未来。”
“回头看去,青涩或许是另一种甜蜜,残缺或许也是另一种美丽。”
我爱看各种书,对书有着浓厚的情感;我爱喝茶,最喜欢苦苦的红茶;我爱午后,喜欢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在身上暖暖的感觉。
同时,我非常渴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庭院,微凉的午后坐在枝繁叶茂的大树下看书,品茶,接受心灵的洗礼。
我不小心就这样睡着了,茶杯还未洗,书籍还未收拾好,阳光暖暖的,我歪着头,眯缝着眼,在梦中呓语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