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冬天的到来,许多植物渐渐开始凋谢,枯萎了。
但是我们家的茶花却依然生机盎然。茶花的叶子绿油油的,小小的花骨朵儿,颜色青青的,身子裹得紧紧的,每根枝条上都有一到两个花苞。
今天中午,妈妈在楼下大声地叫:“佳佳,佳佳,你快下来!”我怀着好奇心跑到楼下,“妈妈,什么事呀?”“有一个花苞开花了。”
我急急忙忙走到花盆边,果然看到一朵大大的茶花,粉红粉红的,中间有金黄色的花蕾,我用手碰了它一下,手上染了一层厚厚的,黄黄的花粉,用嘴舔了一下,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如果有蜜蜂就可以来采蜜了。
看着那些花骨朵,只见它们的颜色已经由青变白,有些已由白变红了,等到再过几天开花了,那将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