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幸福是什么》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童话,它的作者是保加利亚的作家埃林。彼林。在读这篇童话之前,妈妈给我提了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并让我带着这个问题读这篇童话。这篇童话讲了三个牧羊的孩子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口老泉,并把它清理干净,还在旁边砌了一口井,让树林里的动物、植物和附近的人们都能喝上泉水。这时候,智慧女儿出现了为他们的健康喝了三口水,还祝他们幸福。孩子们不解地问:“幸福是什么?”
智慧女儿说:“那需要你们自己去弄明白,十年后你们在这口井边再相聚。”于是孩子们就各自去找各自的幸福了。十年过去了,孩子们又来到了井边,纷纷说起了自己的幸福。第一个少年说:“我到学校学了好多东西,现在是医生能帮人们恢复健康,所以我很幸福。”第二个少年说:“我在火车、轮船做过工作,还做过消防员和花匠。这些工作都对人们有用处。”第三个少年说:“我种的麦子能养活很多人。”这时,突然智慧女儿又出现了,她没有变样还是那样善良,她说:“你们三个人都明白了幸福是要靠劳动,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有益于人们的事。”我觉得幸福是给别人带来快乐,我要努力地学习争取得高分让妈妈高兴;母亲节时给妈妈送束花,祝福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