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有关清明节踏青的作文之
清明节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由于这一天是要给祖先扫墓,除了祭祖,扫墓,还有一件事,那便是踏青。
但是你们知道吗?踏青为春日远足,也称“踏春”,一般指早春时到郊外披发步游玩。旧时曾以清明节为踏青节,不外,踏青节的日期因时因地而异,有正月八日的,也有仲春二日或三月三日的,后来则以清明出游踏青居多。
清明节仍是一个种稻谷的好节日,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
由于清明,气温升高这一天,天色很好所以我们便去马峦山爬山,一路优势景柔美,一到目的地,我迫不及待的冲上去玩耍,哇,哪里人隐士海,许多人们都在锻炼身体,我怀着夸姣的心情往山上走去,一路上山净水秀,人们把池塘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我也跑过去看热闹,原来是小朋友捉蝌蚪呀。
直到我们爬到山顶,我们便踏完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