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小学想象作文
幻想与现实,是辩证统一的。幻想,反映了人们的诗情与向往。现实,则体现了人们的经历与思考。两者交融渗透,不可割裂。
无数例子证明,幻想成就现实,现实同时导致幻想。他们相辅相成,彼此推动。没有幻想,未来现实的蓝图便无从下笔。没有现实,幻想只能是空中楼阁。
马克思与恩格斯创立了伟大的成就—科学社会主义。这是一个极富价值的幻想。没有它,就没有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它的创立,同时也建立在当时资本主义对劳动力严酷剥削的现实之上。
马云当年穷困时,曾有过幻想:将来自己会有上亿的资产。如今,他的资产早已超越当年幻想的数字。他当时的幻想,不也建立在当时改革开放,许多人一夜暴富的的现实之下。
正是现实与幻想的微妙关系,让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幻想成就现实,现实又滋生幻想。但他们的关系也并非仅仅如此简单。幻想并不是都能成就现实,现实也不一定能滋生幻想。没有人为的努力,幻想也只能是一纸空文。没有了想象力,现实也只能维持原状。努力与想象力,才是促成这层关系的必要条件。
因此,创造幻想,并造就现实,努力与想象力是不可或缺的。从古至今,正是这两股力量,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前进。凡尔纳凭借他出色的想象力完成了一步又一步科幻小说,而科学家又将其中的幻想努力变成现实。马克思的科学社会主义,不也是列宁通过十月革命,将其首先实现的么?这两股力量,将幻想与现实紧密结合,塑造未来。没有他们,社会变美了前进的动力与目标。
有了想象力与努力,平时,我们又该如何对待幻想与现实?
幻想,让我们的向往插上翅膀。现实,让我们的努力脚踏实地。我们应该幻想与现实兼而有之,而不是将它们割裂与对立。唯有这样,才能保持希望,把握成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把握现实的正确,留住幻想的诗情。拥有一颗处事冷静的头脑,也要有一颗浪漫奔放的心。才能于成功接轨,成就自己人生的精彩,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同时又有肯吃苦坑努力的人。
就让我们带着幻想,脚踏现实,想着心中的目标不懈的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