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桐乡市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董杰
星期天,爸爸带我到奶奶家去。我在奶奶家看到一头大肥猪。它有圆圆的头,大大的耳朵,两粒黑宝石似的眼睛。胖胖的身子,还有短短的尾巴,真是可爱极了。
奶奶说起这只猪总是非常高兴,如数家珍似的。奶奶说起一件事令我影响最深。那是有一次,奶奶在田里面干活。可是这只猪已经感到很饿了,就在窝里“咕噜咕噜”乱叫。等奶奶回来时,那只猪的叫声已经变成非常轻的了。那头猪已经饿得连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奶奶回到家里后,马上拿了猪食给它吃。那头猪虽然饿得没有力气了,但还是挣扎着爬过去“呼噜呼噜”地大吃起来。吃了一会儿,它感到有力气了,就站起来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开始,奶奶还吓了一跳,以为它生病了。这时,看到那只猪又站起来狼吞虎咽似的贪吃起来,才知道这猪是太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