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小学五年级包饺子作文
今天上午,我在家里无所事事,妈妈过来对我说:“宝贝,过来帮妈妈包饺子吧!”我说:“我可不会包,怎么办呢?”“没事,我教你吧,”妈妈说。
我听了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沙发上。妈妈又喊了一次,我心想我到底去不还是不去包呢?这时我心里的天使为我加油鼓励说:“只要你学会了,你就永远会包饺子,要是你不学就永远不会包。难道你想让你的爸爸妈妈给你包一辈子的饺子吗?”但是我心里的恶魔说:“不要去了,你这么累了,多休息一会儿,没事儿!"他们俩打起架来,大战了三百回合,也未分出胜负。最后,天使说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天使彻底赢了,我心想:“我还是去包饺子吧!”
首先,妈妈对我说:“千万要记住,肉不要包的太多,也不要太少。"“为什么呢?”我说:“要不然一会儿就会露馅了,”妈妈说。我试了一次,果真露馅儿了,这一次可真不得了,饺子像分家似的,难看的像一团用纸包住的泥巴,我心想我还是规规矩矩的包吧!”我拿起皮放在手上,我的手上粘了许多面粉。拿起肉放进皮里,对拆起来,在周围抹上水,捏了起来,可就是合不拢。这时,我忽然听到饺子在嘲笑我:“小样儿,别以为包饺子特别好包,要想包好可不容易!”
然后,妈妈又对我说:“饺子皮上的水不要抹的太多,也不要太少了。”我试了一次,合不拢,再试一次还是合不拢,刚刚才用水粘好了,饺子只过了五秒,馅儿就从皮里漏了出来,像一朵用肉皮做的花。
我不停的包,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妈妈看了看我说:“水太少了”我又加了点水,又试了一次,果然成功了。看着妈妈包饺子心想:“为什么我不学学妈妈包饺子的样子呢?说不定对我包饺子有什么帮助。”我跟妈妈学,在周围均匀地抹上水,对拆一下,再捏一捏边儿,饺子就完成了。可是,我发现妈妈包得特别好,而我却包得一般般。我不停的包,最后,终于包出了几个不胖不瘦,立得端端正正的饺子。
煮饺子的时候到了,我在我的饺子上点了个小点,吃饭的时候,我发现我包的饺子一个都没有散,我的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这时我想到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母亲,一个伟大的人物,他为我们整日操劳,岁月的流痕在她脸上划过一条条痕,乌黑的头发随着时光而变白,眼睛也不想年轻时那样炯炯有神,母亲,老了!从生命诞生的第一刻起,母亲注定将为我们操劳一辈子。母亲的爱无穷无量,她为了我们能有幸福的生活,宁可自己省吃俭用,也不愿儿女受苦,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
吴菊萍就是这样一位典范。身为妈妈的她正是有了爱,才愿伸手接住小孩,才能准确判断小孩下落位置,虽然她的一只手受伤了,但她却救回了一个小生命,她把小孩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如果这是她的孩子,她能不舍身相救吗?这就是母爱的伟大力量。
我亲爱的母亲,你是多么的伟大!在我生病时,你一夜未眠,一直守候着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在我补习功课时,你给我端上了一杯温暖的奶茶,让我享受幸福的滋味;在我安然入睡时,你还在辛勤的工作,为我们的生计付出汗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一个英语比赛,并顺利通过初赛,可是比赛场地离家很远,我本想放弃这次机会,但你却执意要让我去,你不惜时间请了假,不远万里带我参加了比赛,我十分感动,心里就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好好报答您。
母爱的力量可以创造奇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了我们,我们也一定要知恩图报,只有现在好好学习,才是对母亲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