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五年级小学文章: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每当看见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一些让人难忘的事情:
今年的雅典奥运会,每当我们的中国健儿赢得金牌后,赛场上空就会响起中国的国歌,升起中国的国旗五星红旗。这时,我就会和大家一样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这激动人心的五星红旗代表了我们祖国的强大,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自豪。因为从59年容国团打破零的开始,到今年我们中国挤进了第一集团,成为世界金牌的第二大得主。我相信通过我们全国人民的努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中国一定能够成为金牌获得最多的国家。
但是,有些人却不够重视。现在,我们在许多建筑工地上都能够看到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可是,在风风雨雨中我们的五星红旗哪里能够经受得住呢?你看,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雨的侵袭下慢慢变淡,变成了土色,零碎了。国旗在风雨中瑟瑟发抖。如果,无论哪一位工人叔叔能够在晚上,在风雨前,把五星红旗收下来,拿进屋去保管好,那么,五星红旗就不会遭此厄运了。这真让我的心破碎,好象被剑刺穿了一样难过。
大部分中国人都非常重视,爱护,爱得好象爱自己的眼睛一样。就拿我们小学生来说吧,大家对五星红旗都爱如生命。每一个星期一,我们都会在早上举行升旗仪式。升旗时,我们少先队员举手行队礼;教师们立正行注目礼。在行礼时,我们都肃立着一动也不动,双眼注视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不管风大天寒,不管烈日高照,我们都会严肃地高举右手笔直地站着庄重地看着在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