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年段统考之后,我班的成绩竟是年段的“尾巴”——倒数第一。恶耗一传,同学们个个心灰意冷,在失败中“趴下”,对于学习简直是力不从心。在这种情况下,吴老师真是心急火燎。
在明天的班会课上,吴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同学们,大家得振作起来,一次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屈服于失败,柳暗花明,大家好好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并在期中考试中脱颖而出,我永远对你们充满信心!”好一个“柳暗花明”,一番鼓舞人心的话,犹如树儿永远扎根在同学的心中。
从那以后,同学们汲取教训,奋起拼搏,因为我们明白“柳暗花明”。终于,我们在心灰意冷,一镢不振的“挫路”上,勇敢努力地爬了起来,最终在期中考试中,名列前茅,获得年段第5名的优异成绩。而这又该归功于谁呢?当然是她——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