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阳光洒满大地。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聚在走廊上享受这舒适的温暖,鲜花也因为阳光的轻抚而绽放容颜,在一片金色之中显得那样生机勃勃。我望着这明媚的阳光,突发奇想:太阳滋养了大地,而又是什么在抚育它呢?
我不是理科班,不能回答如此复杂的问题。于是,我又想到了人,我身边的那一群,是否也有像太阳那般给我温暖的人?
首先我想到了我的父母,没有他们的无私忘我,就不会有我的健康成长。因为他们的爱护与开明,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没有夜以继日的题海漫游,没有束缚的规则条例,没有怀疑,没有压力。只有爸爸每夜每夜与我玩闹的欢笑,只有妈妈坐在身旁,一边织毛衣一边陪我完成作业时的安详美丽,只有我和伙伴们无拘无束的嬉戏打闹……因为他们,我从小就拥有很多好朋友,他们认为我的妈妈慈爱,而我的爸爸幽默风趣。
我的父亲母亲,他们就是我生活中的太阳。可是太阳也需要温暖,只有得到更多的温暖,才有能量温暖别人啊!
想到自己日渐长大却越来越不懂事,没有减轻父母的重担,却总在往他们的脊柱上施压,这不是在温暖我的父母,而是在将一瓢又一瓢冷彻心扉的冰水往他们身上泼。他们应该很冷吧?
太阳照耀大地,大概是因为它热爱这片土地,那给它最好的回报莫过于万物都以最具有活力的态度存活下去。
而我的太阳也正希望我能以最良好的状态迎接生活中一个又一个挑战,他们期望我坚强,更希望我成长。他们不需要回报,却终会不堪寒冷。所以,我要勇敢,快乐地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即使并不总那么如意,但因为太阳,我这朵向日葵也应该仰头绽放笑脸。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太阳,而相对的,人人都是另一个人的太阳。当你考试失利时,别愁眉不展,萎靡不振,同学会帮助你;当你陷入困境别忧愁伤心,朋友会鼓励你。学着像一个太阳,给旁人温暖,帮助、关心、快乐、幸福、欢笑。
也许你伤心时,别人也会难过,不为别的,因为你很重要,你是别人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