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到现在,照顾我的老师不计其数,有帅气的男老师、有严厉的女老师,还有像大姐姐爱护我们的女老师。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既美丽大方又要求严格的女老师。
她,不高不矮,纤瘦的身材,一头金色的长卷发,时而披散着,显得非常淑女,时而扎起马尾,显得十分气质。高高的鼻梁上一副小巧玲珑的红色眼镜,一张伶俐的樱桃小嘴脸上常常露出灿烂的笑容。
她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每一位同学。记得上个学期天气突然转凉风婆婆大发雷庭,而我穿得是那么单薄,父母又不在长沙,她急急忙忙地去外面给我买了一件红色的衣服,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给我穿上。虽然衣服不是很厚,但却如此般的温暖,我非常感激她。
上课时她总是一脸严肃,让同学们是那么怕她,那么老实的坐着,那么认真地听课。下课铃一响,同学们仿佛放飞的风筝一样。当我们在玩游戏的时候,她像孩子般地和我们一起玩耍、一起欢笑……
她,生活中对我们像妈妈一样照顾,学习中又是要求严格的人民教师。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熊老师。
你的选择,或许我能懂的。
但至今我依然记得曾经图书馆里你看书时恬静的侧脸,骑车时你稍不留神便融入人群的洒脱背影以及你开心时脸颊上浅浅的梨涡。
阿郭生日时我们为了她的生日礼物压了几乎三个小时的马路,我们几乎将所有我们知道的饰品店翻了个底朝天,几乎把所有的贺卡都翻来覆去的瞧上了好几眼,弄得几乎所有的老板都敢怒不敢言,这才各找到了合自己胃口的生日礼物以及贺卡离开,让其他店免遭被洗劫的悲惨命运。
——虽然我到现在仍然不知道为什么送给别人的礼物要合自己的胃口。
然后我们轮流出动向阿郭套话,知道了她生日下午会在家。于是我们在阿郭生日那天下午敲开她家大门,给她一个巨大的惊喜再说一声“生日哈皮”。我还清楚的记得我们看见阿郭欣喜表情后相视而笑的默契。
我还记得你曾在某个冬日的午后突发奇想说要去荡秋千,而我看着你大大的笑容居然鬼使神差的应允。然后因为“抢”不过小孩子而无奈的蹲在一旁围观,好不容易孩子们都散了,我们坐上去却又发生了“晕秋千综合症”的糗事。
“嘿,原来晕秋千也是会传染的啊。”那时我这样对你说,而你怔忡片刻后点点我的鼻尖,说,“笨蛋。”
“偶尔当个笨蛋也不错嘛。”
那一天,我们两个傻傻的笑脸让明媚的阳光也变的黯然。
现在我依然爱着生机勃勃的绿色,以及你也爱着的——准确来说是我因你而爱上的神秘的黑,淡定的白和你最爱的银灰以及棕色;现在我依然习惯用着你送我的日记本每天像个小老太婆一样絮絮叨叨地每天都写上一点,偶尔也会翻出以前记忆的片段,回味曾经的那一份温暖;现在我刚刚拥有的第一步手机,打开电话本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高高的挂在上面。
可是我们今年三月来再没有过联系,我也不得而知你现在是不是有这么一个朋友,几乎每周末都等待随时接受你的传唤——就像以前的我那样。
你的放弃和疏离,或许我是懂的。在这份温暖发生变质之前将它封存在记忆的最深处,或许长大后的我们还可以在老照片里回忆那一段曾经是最美好的友谊——没有“之一”。
花季未至,我们的友谊已至;花季已至,我们的友谊已逝。
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航线,只能苦笑着告别,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