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日记作文篇一
今天数学课上,老师评讲星期天做的试卷,当讲到最后的附加题时,我可来劲了,因为平时我最喜欢做这类题了。
附加题题目是这样的:一个长方形,长7厘米,宽6厘米,把它分割成边长都是整厘米数的正方形,至少可分割成几个这样的正方形?老师读完题目,便在黑板上画了一个长方形,指着图形对我们说:“这是一个7×6的长方形,要使它分割的正方形个数最少,应先画一个6×6的正方形,再画6个1×1的小正方形,一共是7个。”
我一看,想:我算出了5个,老师算出了7个,题目中说是“至少”显然我做对了,于是,我大胆地举手对老师说:“老师,你算错了,应该是5个!”老师说:“哦,是吗?”“你到黑板上画一下”“好!”我胸有成竹地走到黑板前,画了一个长方形,又画了一个4×4的正方形,两个2×2的正方形和两个3×3的正方形。
接着,我不慌不忙地说:“我是这样想的,7=4+3,6=3+3,4=2+2 ,所以这个长方形,可以分割成一个边长是4厘米,两个边长为3厘米,两个边长为2厘米的正方形。”
老师听了,满意地点点头,说:“一共5个,比7个少,更符合题目的要求。真不错,你真会动脑筋!”这时教室里想起了热烈的掌声,有的同学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看得我真不好意思。我尝到了动脑筋的乐趣
评注:你真棒!你是一个爱动脑筋,细心分析,活用知识的人。你能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选择最佳的方法,这就是智慧。学习就是这样越学越聪明,越学越简单的。在你的数学日记里也看见了你对数学的热爱,老师祝福你能更快乐地学数学。
2022作文推荐 民俗作文(篇一)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爸爸妈妈总要带我来到外婆家过节。一进门,我就看到了外婆家桌子上放了好多包好的粽子。
看到外婆包的粽子好漂亮,我整理时新血来潮,自告奋勇地跟外婆说:“外婆,我可以帮你包粽子吗?”外婆开心地说:“好的,当然可以了。”
说干就干,我洗了个手,跑到外婆身旁,先看外婆是怎么包的。只见桌子上有好几种馅料,有红豆,红枣,还我最爱的鲜肉馅料,看了都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我学着外婆的样子,拿起两张用水浸泡过的粽叶,放在手上转了几圈,粽叶就变成了一个三角形圆筒的外形,只见外婆用勺子放了一大勺糯米拌好的馅料,然后用手按平整,再把多余的粽叶给它包起来,最后用绳索给它系起来,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出来了。我也开始学外婆放糯米了,可是放了好多却老是放不满,这是怎么回事?我纳闷的看看外婆,外婆正在看着我笑呢,外婆说:“小冕,你看你的粽叶下面有一个洞一直在漏糯米呢。”我一看,原来我把下面口子没叠紧,所以糯米有些漏了出来。唉,我真是个马大哈,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外婆又教我怎样才能把粽叶包紧一点,再装米进去,最后再把绳索系好。我按照外婆交的方法包了好几个粽子,固然粽子外形怪异,但我却很开心,由于我终于学会了包粽子。
粽子包好后,外婆把粽子放入锅里开始煮了,我们耐心地等待着。过了好一会,空气中弥漫着迷人的粽子香味。粽子熟了,我迫不及待地让外婆赶快把我包的粽子捞出锅,固然有些已经裂开糯米也冒了出来,但涓滴不影响它的厚味,我一下子吃了好几个。
端午节吃粽子是我们家乡众多风俗中的一种,我的家乡还有好多别的风俗,这里我就不逐一道来了,愿我的家乡越来越好!
2022作文推荐 初中感恩作文(推荐一篇)
亲爱的失败之母:
您好!
人生如一条路,有平坦的草地,也有崎岖不平的山坡。
新学期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的等来了第一次月考,在考试前我认真的复习,在考场上我也发挥的不错,我以为我至少也应该进前五名吧。终于等到了发成绩单的那一天,可成绩单来到我眼前的时候我惊呆了。“天哪,我才考了第八名”这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我心里十分失落但那时我也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进前五名。
一个月很快的过去了,期中考试也随之而来。考试一天就完了,几天后又一张成绩单来到我眼前,“on,mygod”我竟然与前五名就差那么一步—第六名,失败再次摧毁了我的自信心,但我又重新恢复了斗志:我一定要进前五名。
在第三次月考之前我努力的复习,在大课间的时候,别都出去玩了,而我还在教室里读书。别人放学的时候,我总是在教室里学一会习。第三张成绩单发下来了,我还是第六名。我的自信心犹如从山顶跌入了谷底:为什么?我这么努力的学习到头来还是原地踏步走。我付出的这些努力都白费了吗?不,不行我的努力不能白费,我一定要在期末考试上大展身手。
在期末考试前的一个月我每天都学到晚上10点多。课间也不出去玩了在教室里做练习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进了前五名并且还顺利晋级了级部优秀学生。
从刚开始的第八名,到后来的两次第六名,再到最后的前五名。我在一点点的进步,归根到底我成功的原因还是失败时的鞭策。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生活中多一些失败,就会多一些成功,只要我们克服了一次次的失败,我们就一定会成功。
一个时常被你鞭策的人
20xx年3月15日
作文推荐: 高中的作文(篇一)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生活中不能时时如意,事事顺心,学会让步便成为生活中最重要的学习内容。
转念一想:我们该怎样让步?向谁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