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未止步作文范文。
向前走,就这么走,就算会遇到什么;向前走,就这么走就会就算会错过什么是最近很流行的歌曲《从平凡之路》。而我就像这首歌所唱的一样,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从未止步,
这是一个平常的周日下午,如果非要说它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今天下午我在吉他课上,换了一首很难的曲子。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才看懂了谱子上的寥寥数字。面对这犹如鬼画符般的标记,为了完成音乐大师的梦想,我还是硬着头皮弹下去。
弹着弹着,我自己都听不下去了,但是手指上按和弦留下的血痕驱使我弹下去,因为我知道,如果现在停下来,收获的只有疼痛。随着滋啦一声,我的中指在滑弦的时候划破了,表面上的皮都磨没了,只有一条长长的血痕,不停地向外流着血。我咬紧牙关,两眉紧皱,鼻头高耸。我强忍住没有叫出声来,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纸巾与创可贴,一声不吭地处理伤口。这期间我并没有跟任何人说,而是处理完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练习。
直到下课,这首曲子,我已经能看懂七八分,弹会一点了,我脸上露出了欢喜的笑容,这节课收获真大!这一刻,我好像忘记了手指上的伤痛,提着吉他就飞速地跑回家去。
即使在家里,我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也从未止步。
周一早上要升国旗,所以我只能起得比平日里还早来练吉他。清晨我认为是弹吉他最好的时间,因为我不仅能听到鸟儿欢快的叫声,还能看见一个宁静的城市,这些都帮助我平静急躁的心情。不过今天,在又一次滑弦中,中指再次受伤,我开始想要放弃了。当我要放下吉他,不准备往下弹,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房子里,我看它看得入了神:我想起了太阳,它不辞疲惫地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何事见它喊过一声累?在带给人类光明的道路上,它从未止步。我又找回了信心,重新拿起吉他,一次又一次地弹起来。
又一次周日下午,吉他课上。我把这首曲子熟练地弹了下来,并微笑地对老师说:请再给我一首更难的曲子。老师一脸的惊讶!
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我,从未止步。dSBj1.cOm
“露从今夜来,月是故乡明。”每当读到李白这首诗,我都会不禁涌起思乡之情。因为一直比较忙碌没有时间,今天终于有时间可以回家乡看一看了。我坐上回家乡的汽车,想起马上就可以看到分别已久的家乡,我不由得哼起了小曲。
汽车到站了,我走下车,映入眼帘的大山,仍是如同记忆中的那般气魄宏伟:山下的小溪依旧清澈见底,鱼儿在水底自由安闲地游着。一大片的绿色跳进我的视线,街边大樟树比记忆中的多了许多,大伯大妈在底下乘凉歇息。稻田仍是稻香扑鼻,草依旧绿草如茵,竹子也拔地而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清香袅袅、山净水秀、美不胜收的故乡让我依然感到亲切。
我走进村口,整理时惊呆了。以前那坑坑洼洼的水泥路早已无影无踪,变成了宽广整齐的大马路。车也是太阳能汽车,这样车流如潮的家乡真是旧貌新颜。而那些儿小平房也变成了小洋楼,家乡矮矮的小桥已经变成了石拱桥。菜地里已没有农夫的身影了,替而代之的是机器人。
回到家中,我看见家中已有了机器人保姆,有的炒菜,有的在做家务。我走到家门口的小溪旁,看到有许多小鱼小虾躲在石头里,有些石头被孩子搬开了,有些儿兴许是他们搬不动吧,我便去把那些儿石头搬开了,没想到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石头搬开了。
妈妈远远地看见我便跑向我,边跑边唤我的乳名。到我跟前说:“回来怎么也不给妈妈说一声儿。”我对妈妈说:“给你一个惊喜,妈妈!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妈妈说:“对呀,想不到吧!哈哈哈。”
第二天,我依依不舍地离开,我真的但愿以后糊口的地方都能像家乡这般锦绣富饶。我真心希翼家乡变得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