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关于军训的作文。
跨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走上班车,本应该高兴的我,心中却有着依恋与不舍,不禁有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灼热的泪水划伤脸颊,望着窗外,思绪也飘向远方。DsBJ1.COM
伴着起床号音的响起,快速的洗漱穿衣,望着窗外的树林,看着漫天飞舞的蝴蝶,我又充满了力量,今天主要练的是军体拳,那一招一式的出拳、踢腿,虽累却非常有意义。“好渴,好累啊!”我心里正抱怨着,刚好听见一个粗犷的声音:“坐。”心里美滋滋的,喝着甘甜的水,原地坐下休息,我就这样轻易的满足了。
青山环绕,绿水相伴,漫天飞舞的蜜蜂与蝴蝶,和那云雾缭绕的山载着的梦想。这是我梦寐已久的地方,可惜我却无心再欣赏这美景,今天要走分列式,分列式是由正步和齐步组成的,所以应该不会很难。
当然,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有些小迷糊的我总是把正步和齐步弄混,为此,我们那一排很少走齐过,但是我不怕犯错误,怕的是犯错还不知道改,经过我一天艰苦的训练,终于能把分列式走好了。我暗自松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别怕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盼啊盼,盼啊盼,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了。如果说前几天的训练是一杯未加糖的苦茶,那么今天的篝火晚会就是蜜一样甜的糖。
被压抑了许久的心在第一个节目上来的时候就瞬间活跃起来了,身心的疲劳也被那些欢快的节目冲得一干二净了。时间伴着歌唱声和欢笑声一点点的流逝,也到了该回寝室的时间了,我最后望一眼,艰苦又不舍的军训基地,想着明天就要回家了。错综复杂的情感交织在心头,本来应该苦的军训,有着丝丝的甜意,甜中也透出了一点点的酸味。
慢慢回过神来,眼角的泪光晶莹闪烁,一方面是回家的喜悦,而另一方面也是对军训的不舍。擦干泪水,继续踏上返程之路。虽短暂的军训生活,却让我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收获了自立。
[热搜日记] 初中生周记(篇七)
今天是“农事体验活动”的第三天。我们参加了很多活动,可是我最喜欢的要数“野炊”了。
我们不能直接得到锅子,老师给了我们两张地图,让我们“定向寻宝”。终于,我们找到了锅子、锅铲等工具,开始了野炊。我们拿到了食材,先看下有哪些东西,哇!居然有“鸡肉、鸡蛋、猪肉、香肠……”,我们一一数着。根据我们的分工,我去拿油、盐等各种佐料。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也说明了我要拿的这些不起眼的东西有多么重要。我穿过人群,有的班已经生火了,飘出了浓浓的烟,辣的我眼都睁不开,直流泪。终于穿过“烟雾区”回到了小组。江凯风笑我说:“张舒扬,你怎么哭了?”我笑笑说:“唉!谁叫烟这么大呢?我们生火吧!”
火种终于来了,可以生火了。我和江凯风一起加木柴,可火马上就灭了。正当我们不解时,王老师来了,告诉了我们原因:燃烧需要氧气,我们添木柴太快就断绝了空气,火自然就不燃了。这下,我们掌握了技巧,点上了火,我们先拿较大的木板扇风,等火大了,在慢慢加柴。终于火旺了,可以烧饭了。
终于,香喷喷的饭菜烧好了,饭比家中的硬,菜比家中的淡,但是在我们心中却无比香甜,“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大家赞不绝口。我们的招牌菜——红烧鸡肉引来了不少观众。我们看你这哪些人垂涎欲滴,心里真开心,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烧的!
这次野炊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的能力,还锻炼了我们团结的精神,真是收获颇丰啊!
热搜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文章)
上了初二,我多了一份压力。
时间匆匆,逝者如此。回想起入学的那一天,仿佛仍是昨天,可我们回身走进的那一间课室的墙壁上却贴着初二年级的字样。我们已经上了初二,逐渐褪去了幼稚,或多了一份成熟,或多了一份叛逆或多了一份步履,可我却是多了一份压力。
压力来自学校
都说学校是看不见的战场,空气中弥漫着闻不到的硝烟。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晰,初二这个学年是何等的重要,它甚至是成绩好坏的分水岭。无形之中每个人都介入竞争之中,大家竞争着成绩,竞争着努力。看似平静的班级实在暗波汹涌,稍有松懈,你的排名便会“飞流直下三千尺”。接二连三的大考小测,老师的语重心长,一份份刺目耀眼的成绩单,一次次上不去的排名,都在无形之中给我施加压力,让我紧张。
压力来自家庭
假如说学校的压力是无形中施加的,那么家庭中的压力却是直接向我扑来。在父母的严格治理下,我不能为所欲为地使用电子产品。只要轻微表现厌倦学习的立场又将迎来父母的轮番教育。那个学习成绩优异、尊重老师、兴趣学习、爱好广泛的别人家的孩子,经常泛起在父母口中。而学习成绩优异,又不用父母操心的亲戚家的孩子全都成了我的学习对象。来自家庭的压力让我对学习不敢有所松懈。
压力来自自己
实在我自己也很清晰学习的重要性,以及竞争的激烈。我知道自己还有良多知识没有把握。我知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了让自己提高,我也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又一个的学习计划,当真安排了学习时间,还给自己物色了一个又一个实例相称的竞争对手。然而,目标老是差一点实现,对手总是在自己前面。我只好把更多的空余时间花在了学习上,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当真学习。我把压力施加给了自己。但是我觉得,有压力就会有动力。给自己施加压力,实在是为了让自己有不中断前进的动力。固然学校和家庭,都给我施加了一些压力。但我们可以把压力转换为不中断前进的动力。在竞争中,我们可以熟悉自己的不足与优点,与对手相互取长补短,一起前进,更好的完善自己。
上了初二,我多了一份压力,但同时我还多了一份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