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参加过拍皮球比赛,遗憾的是没有拿过奖。现在我上小学了,想再挑战一下自己,就代表班级报名参加了亲子跳绳赛。
比赛的日子一天一天临近了,我和爸爸时常顶着烈日,冒着细雨,一直努力地练习着。有时会勾住脚,有时会打到手,有时会跳得肚子疼,一次一次下来我们累得筋疲力尽,慢慢地我们终于一点一点默契了起来。“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到了比赛的那天,我们一大早就起来练习。吃完早餐后我们带着愉快而又兴奋的心情出发了。
我们来到了宽阔的运动场,这时运动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因为是秋天,我们都感觉凉飕飕的,一阵风吹来不禁让人哆嗦了几下。运动员们此时已在场上热着身,他们就像一只只准备离巢的雏鸟跃跃欲试地扑打着翅膀。我和爸爸早就热过了身,就坐在指定的位置上等待比赛的到来。
场上比赛开始了,大家都迫不及待想为班级争光添彩。第一个上场的是参加60米跑的运动员们。“各就各位,预备,跑”,裁判举起发令枪“砰”的一声,发令枪响了,运动员们使出全身的力气,迈开腿,手快速地摆动着,像一架架准备起飞的飞机,看台上的同学们也用响亮的声音加油呐喊着。
垒球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先几个小碎步,再迈开步伐,然后一个滑步,手一甩,用最快的速度把垒球扔了出去,垒球就像离弦的剑似的飞了出去,旋转着,越飞越低,最终落到了地上。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亲子跳绳赛,虽然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当我们走进运动场时还是有点紧张,心里好像有个顽皮精灵在不停的跳跃着。活动了几下,比赛马上就开始了。为了不把节奏弄乱,我和爸爸有节奏地数着“一、二、三、四……。哎呀!打到我的手了,我忍着疼,继续比赛。160、161……我的腿就像是灌了铅似的越来越重,最后几秒时,我和爸爸拼命地跳起来。“嘀嘀”,比赛结束了,我们的成绩是180个,我的天哪,我们平时最多也就120个,我们今天已经拼尽全力了。
回家的路上,我心想这次肯定有名次了。可是第二天晨会的时候,老师宣布成绩的时候并没有我的名字,我既失望又伤心,但我觉得,我已经超越自我了,所以很快又恢复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