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内蒙古大草原上,那里有郁郁葱葱的森林,密密麻麻的牧草,成群的牛羊,高高的山岗……更有美丽的四季。
春天来了,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小草露出了脑袋,柳条伸了伸懒腰,在河里照了照镜子,便开始发芽。头顶上不时飞过一双双可爱的小燕子,“叽叽喳喳”的,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草原上绿茵如毯,百花齐放。远处的小山坡上,几群羊儿在低头吃草,像给碧绿的地毯上镶上了颗颗洁白的珍珠;近处的田埂上牛儿悠闲地甩着尾巴,驱赶着蚊蝇,嘴里还嚼着肥美的青草;山岗上还不时传来阵阵嘹亮的歌声,“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秋天,树叶飘落,青草枯黄,百花凋谢。庄稼地里却一片丰收的景象,你看:玉米怀里抱着沉甸甸的棒子,小麦头顶金灿灿的麦穗,西红柿笑红了脸,腹膜马铃薯笑破了肚……
冬天来了,白雪茫茫,山川大地一片银白。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的笑声惊跑了树上的麻雀,吓跑了凛冽的寒风。
这就是家乡的四季,我爱我的家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离家已久的我不禁想起了我那美丽的故乡——杭州,我决定回家一趟。
刚下车,沐浴着阳光,伴着那阵阵花香,来到我的家乡,眼前的一切看起来很精神,在原来的土地上还种了许多小花小草,显得更美了!
大片大片的树木,使得这个城市空气更清新,花香鸟语,春风送暖,我真是太为我的家乡自豪了!
爸爸妈妈已经在门口来接我,我突然发现自己离家太久了,不知道父母已经两鬓斑白,皱纹满面,这时候妹妹走来了,她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一个小孩了,她一见到我就激动的带我看她的新发明,在我眼里他们依然还是原来的样子。
我走在大街上,想起以前我在那奔跑过;想起以前我和小伙伴在这吃过糖葫芦;想起那条小溪就像我思念故乡的情感,永不干涸。看!那不是爷爷以前种地的地方吗?现在竟然还在,这栋休闲屋也还在,记得我经常和爷爷一起挖番薯,拔萝卜,种白菜,累了到休闲屋喝点水,饿了吃点奶奶做的饼干,其乐融融!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西湖,今年的花开得可真多,红的、蓝的、黄的,群芳吐艳,万紫千红,西湖十景也在人们的呵护下更美了。白堤是西湖最值得我回忆的地方,因为小时候,我们一家四口经常骑车到白堤,到了晚上会观赏西湖被灯映着的样子,那一处处景色真是值得我回忆。
我亲爱的家乡,我爱你,不管过了几年,我依然不会忘了你,现在我已经30岁了,在人生最繁华的时期,祝愿我亲爱的家乡也更繁华!
我想去看看我小学同学,我们以前经常一起玩。那不是朱子悦和陈佳妤吗?她们今天也回来了,我真是太开心了,我们聚在一起,回忆着童年的时光,一起展望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