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励志故事。
小人物永远大于大人物,正如天上的星星布满黑夜,而曾德婷就是那些星星中最亮的一颗。
曾德婷什么都好,就是太矮了,可真是小巧玲珑。当然,她也有很多优点,比如:她很仗义,成绩很好,从不说脏话,学习认真……她身上的优点多得数都数不清。
我很敬佩她,因为她上课从不打岔,集中精力地听老师讲课,可我呢?听一题丢三题的,好不容易弄懂这题了,那题因为没听依然不知道怎么做的,为这事,妈妈经常拿这个当反面教材教育弟弟,我只好暗中给自己加油打气,希望可以改掉这个坏习惯。
记得在一个上学的早晨,我买早点死遇到了她,于是向她打了声招呼,她拉过我的手说:“李红淑,我问你一题数学题,”我笑了笑说:“你真谦虚,既然你都不会,我怎么可能会,你还是问别人吧!哦!对了,你成绩这么好,是不是有什么高招。”她忍住笑声说:“在学习上是没有高招的只有勤奋与努力,你若想成绩好,这2点是必不可少的,你是不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其实有些时间是被你浪费了,时间就像海绵中的水,不挤肯定没有,人的一身只有2万多天,所以我们不能再虚度光阴了。”我吐了吐舌头,因为我就是那种不珍惜时间的人,真没想到人的寿命如此之短,我决定了,从现在开始我要珍惜这每一分,每一秒。
她学习好,每次我有不会的题目经常去问她,她从来没有一丝的不耐烦,还笑眯眯地给我讲解题目,以至于我对她产生了依赖。有时在家写作业时,遇到难题第一时间会想起她,但她不在身边,只能第二天上学再问她。
她在这个世界上渺小到可有可无,我和她就如绿叶,而那些有成就的人犹如花朵,正因为有我们这些小人物的衬托,她们才显得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