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五年级优秀作文300字
星期天,我在家收拾东西时,发现了那几张我一年级时写的作业。看看那几个“优”字,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位老师——刘爱芳。
当我第一次迈进学校大门时,我觉得一切都那么生疏。妈妈指着一位教师说:“这就是你的老师。”我看看老师,叫了一声:“老师好!”我仔细地看着刘老师:她个儿不算高,头发长长的,眼睛不大却挺有神的微笑着看着我。我觉得刘老师和蔼可亲,一开始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天自习课,老师布置好作业就去备课了。我写着写着就和别的同学讲话了,我抬头一看,老师正看着我呢,那慈祥的眼神里充满了批评的神色,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下课后,老师来到我身旁温和的说:“你今天是不是讲话来着?”“是。”我小声的说。刘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嗯,知错就改还是一个好孩子!”我点了点头,我看着老师离去的背影,心里默默的下了一个决定,就是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
三年过去了,我已升入了四年级。刘老师又去做小弟弟、小妹妹的启蒙老师了。她用心血把一个个不懂事的孩子,教育成了能看书、能读报、初步懂得一些道理的学生。她就像那辛勤的园丁,给一棵棵嫩绿的小苗整枝、剪叶、浇水、施肥,使我们长成茁壮的小树。
妈妈,我想对您说,请留点儿时间给我。每次您手把手耐心地教您的学生写字的时候,我走过来想跟您说说话,您总是毫不留情地把我赶走,只给我留下一句冷冷的话“快点做作业。”可这并不是我的无理取闹啊,这时早就过了下班的时间,您总不肯留点时间给我。您知道吗?那时候的我,心里有多难受!
妈妈,我想对您说,请留点儿关心给我。当我遇到难题,每次想让您教教我时,您总是说:“快点做,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自己去想。”也许这些题目对您来说非常简单,但是我却真的不会。可是面对您的学生,您却是那么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讲解。您知道吗?那时候的我总在怀疑,我是不是您亲生的孩子。
妈妈,我想对您说,请留点儿爱给我。每天早上刚到学校,您总是先进教室,对您的学生吩咐这,吩咐那,眼里就只有您的学生。我跟您道别,您却只留给我一个背影。妈妈,您知道吗?那时的我心里有多少委屈……
妈妈,我想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