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妈妈夸我真能干作文400字之三
xx年元月4日星期三:大雾有小
每次我双休的时候,妈妈却还要上班,有时候还要加班,很晚才。我觉得妈妈特别辛苦,所以就想帮他们做些事情。
说做就做,首先我要打扫卫生。我先整理的书柜,把所有的书按照顺序排放整齐。然后就开始扫地,在扫地的时候我发现用过的废纸、剪纸和折纸最多,有的在沙发下面,有的在书柜上面,我一下子觉得自己乱扔东西的习惯真不好。以后我一定要改正自己的缺点。接着开始拖地了,拖了几下我就热的满头大汗,可我还是把地拖完了。
打扫完卫生,我就开始教妹妹写。先是做题,我给妹妹念一个题目妹妹做一道题,很快妹妹就做完了。接着给妹妹听写,有些笔画写错的我就教妹妹及时改正。接着就是给妹妹批改,有错误的地方,要求错一步三,妹妹补完以后再做题就不会出现同样的错误了。我简直就成了妹妹的小,而且还是一位特别尽责的那。
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看到家里这么干净整洁还以为进错门了呢,妹妹连忙说:“都是哥哥打扫的,而且还教我做完了作业那。”妈妈的抱着我说:“臻宝真能干!不仅替爸爸妈妈分担家务还教妹妹完成作业,真棒!谢谢你,妈妈为你而!”
在炙热的阳光下,有一个认识的身影弯着腰,挥动着锄头杆,在田地里干活。头上时不时地就滚落下一颗颗“蚕豆”。“蚕豆”掉在地上,很快就和田地融为了一体,润泽津润了田地的肌肤。田地惬意地躺在地上,一个人正为他敲背,换来的是秋天的收获。
他整天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总像一只蜜蜂,整天勤勤恳恳地为人民服务。他整天吃不饱,睡不好,很少有几天可以痛愉快快地吃饭,脚踏实地地睡觉。他就是——勤劳的农夫。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劳。”这首诗是唐朝的李绅写的《悯农》。既呼吁人们不要铺张食品,又歌颂了那些农夫。没有农夫,拿来的食品。没有食品,宽裕的日子从何而来。要是没有农夫,我们可能一个个都饿死在街头。那能像现在要什么吃的,就有什么吃的;要什么穿的,就有什么穿的。
“哦哦哦……”公鸡扯着嗓子喊着。所有的农夫边很快地起床,拿着锄头,直奔田里。大家卖力的干起活来“嘿咻,嘿咻……”唯恐自己今年的收获比别人少。到了傍晚,他们又带着锄头回家。他们整天都干着一样的活,一天,两天,三天……三百六十五天。到了第三百六十五天,他们又带上采集工具,拼命地收割粮食,没有一刻消停。收完之后,又千里迢迢地到集市上去卖。他们这样反复干了一年,两年,三年……一直到干不动为止。
你们别小看那些农夫,他们的贡献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