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小草非常弱小。是啊,它的确是很不起眼,又柔弱又矮小。它没有五彩缤纷的鲜花那样娇嫩醒目,惹人喜爱;也没有参天大树那样的魁伟身躯,不能把双手伸向天空,招人眼球;但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喜欢它!
大风可以把树木的枝干吹断,大雨可以把鲜花的花瓣打落,但它们却不可以把嫩绿的小草奈何。大风大雨过后,鲜绿的小草又很快恢复它那往日的模样,那样宁静,毫发无损。它那么有韧性,那么坚强。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征。充满浓绿的小草,是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模范。小路边,沙滩上,屋顶檐底,随处可见小草的身影。炽热的太阳烤不死它,冰骨的严寒冻不坏它。一场春雨袭来,它又昂头挺胸从地底下钻了出来。
小草是绿色环保的代表。如果没有小草,大地上就没有了生机;如果没有了小草,大地上就会变得无聊的乏味;如果没有了小草,大地上就会没有了生命。
青青的小草漫无天际,无穷无尽,一百棵,一千棵,一万棵、一亿棵…… 布满在充满绿色的草坪上。这绿色是哪里来的呢?哦!原来是小草用自己顽强的身躯把乏味 、单调的大地点缀得如此鲜活、如此美丽!草坪可以供人们休息,可以供人们乘凉,也可以供孩子们尽情地玩耍!每当你躺在小草上面,心里就会感到特别地舒服。
小草,你虽然弱小,但你永远那么坚强!你带给人们的,是惬意,是舒畅。我们要学习小草那种坚韧不拔 、锲而不舍的精神。今后,我们无论遇见什么困难,受到什么挫折,都要像小草那样勇敢坚强!我们更要像小草那样,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绿意。
前几天,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你猜是什么?告诉你吧,那就是小金鱼没有眼睑。
星期天的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像平常一样,来到了金鱼缸旁,看看我那宝贝小金鱼。这五只小金鱼可漂亮了,每条就像“水中公主”一样,穿着华丽的衣服,有黄色的、白色的、黑色的,在鱼缸里游来游去,自在极了。我欣赏着它们优美的“泳姿”,忽然注意到了小金鱼那圆圆的眼睛,发现小金鱼在水下无论待多久,都不用眨眼睛。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水不会流到它们的眼睛里吗?我好奇极了!于是我认真观察了一下鱼的眼睛,发现它的眼睛上有一层薄薄的东西,难道是这些东西罩住了金鱼的眼睛,不让水流进去?我目不转睛地观察者金鱼,惊讶极了。怎么回事呢?金鱼竟然在水中一直不眨眼睛。我飞快地跑过去问爸爸,爸爸笑了笑,说:“前不久,爸爸不是给你专门在网上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吗?也许里面有答案。”于是,我就带着这个疑问,我在《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找到了答案。原来,鱼在水中不眨眼的秘密就是:大多数鱼都没有眼睑。
因为眼睑的主要作用就是使眼球保持湿润,而且水下没有风沙,基本没什么异物可以进入眼球,既使有其它异物到达眼睛附近,因为是处于水中,所以也不容易进入眼睛里面。可以说小鱼所处的生活环境使它们长出特殊的眼睛。看了这段资料,我恍然大悟。
在生活中,处处留心皆学问。看似平平凡凡的大自然,有着无穷无尽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只要自已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就一定能够揭开更多大自然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