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大自然的启示文章
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冲出校门,准备将测试取得的好成绩告诉姥爷。
回家的路上,我正兴高采烈地和姥爷聊天,突然,一截枯枝掉在我的头上,我猛地一抬头,一棵光秃秃的悬铃木映入眼帘。一瞬间,我的心也变得光秃秃了。“惊蛰明明已经过去了,为什么还没有长出新芽呢?”我越想越急。忽然,我的余光扫到了一抹嫩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有棵树的枝头有一片嫩芽,我欣喜若狂,看着那一片嫩芽,我希望它能变成一片绿荫,洒满人间。
我赶紧回家,查了查资料。原来这种树学名叫三球悬铃木,它的叶子长得飞快,一天一个样,而且生命力强,耐寒、耐旱,对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抵抗作用。但是刚开始人们对它又爱又恨。因为每到春天,悬铃木果的果毛会被吹到空气中,一棵树有5亿根果毛!这些果毛进入人们的呼吸道,很容易会造成过敏。不过现在,科学家对三球悬铃木做了改进,使它的果毛大大减少。
果然和资料上说的一样,这些叶子真是一天一个样。几个星期后,树叶越长越大,颜色也越来越深,像一把把大伞挺立在路旁。老人们在树荫下聊天下棋,孩子们围着树干嬉戏……好一派热闹景象!看到那一抹嫩绿变成了一片绿荫,我别提多高兴了!
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做人也是一样,要主动地适应社会,为人类做出贡献,成为更棒的自己!
优质作文:菊花的启示作文)(一篇)
秋天里,满山遍野的野菊花,开得金灿灿的,好看极了,诱着这透人心脾的芬芳,我不禁想起,就是由于这种花给了我一种启示。
那年秋天我碰到了不开心的事,我很伤心,跑到山顶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仿佛一个“缺氧”的小孩,淘气的眼泪从我眼中夺眶而出,阵阵山风吹来,夹杂着一种清新的香气为我轻轻抚干了泪水,
听人说;野菊花不仅可以止血。而且还可以泡茶,我不懂得泡茶。但是这次,我特地摘了一些,晒了几天,泡了泡,轻轻的品尝一下,好喝极了,透人心脾,使人全身都感到轻松,凉爽。
野菊花,我们往往被它的外表欺骗,认为它很脆弱,实在不是的,它很坚强,很勇敢。即便有了暴风狂风,但是过后,它仿佛更加坚强了,更加焕然一新了,野菊花生命很顽强了可以糊口在平面上,而且还可以糊口在悬崖上。
野菊花,我深深地震撼,我相信,今年的野菊花开得一定更旺,生长的更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