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艺术:弹琴,书法,素描我也喜欢其中一门艺术:书法。因为学书法能写得一手好字,还能锻炼你的耐性,使你的气质变得优雅。
记得在我的幼儿时代,我写的字总是东歪西倒,龙飞凤舞,幼儿园里的老师都看不懂我写的字。记得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入木三分的成语故事。说的是,大书法家王羲之如何刻苦练习书法。我很受启发,暗下决心,立志学好书法。将来也要像王羲之一样笔下生花。
刚开始,我先是自己练习写自己的名字。可是不管我多努力,字总会不知不觉地倒下,好像使不上劲。于是,我拿出了直尺来写,无论是什么笔画都是直勾勾的,不会再驼背了,我十分高兴。可是在一旁的妈妈却边说边笑:这哪是字!我在心里埋怨到:你这分明是鸡蛋里挑骨头了,这么笔直的字,还在取笑!于是,妈妈拿出了一本字帖,与我写的字做对比。天啊!简直是天渊之别!妈妈温和地对我说:字不能用直尺写,每一个笔画都要写到位。要特别注意字体结构,该大则大,该小则小,末端还可以作回锋处理,以增强气势。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学习态度,要做到认真,还要有耐性。说完妈妈手把手地教我写。
经过几个月的功夫,我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字从歪歪扭扭变成端正大方,从软弱无力变成刚劲有力。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赞赏。在五年级时,我的书法作品还被老师推荐参加学校的书法比赛。
我爱书法,我在书法的艺术中慢慢成长,书法如一熔炉,炼就了我的耐性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