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我的好妈妈之三
我记忆深处的她温柔、严厉、任老任怨、乐于助人。她就是我的好妈妈。
她温柔,每次上学前都会柔声细语地嘱咐:“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在学校多喝水,晚上睡觉时要盖好被子。”“上课认真听讲”等。这些话里包含了许多的爱。她温柔,我们的衣服短了穿不下时,虽然家里贫穷,但她毫不犹豫拿节俭的零钱第二天就出去帮我们买衣服。她总会无微不至地呵护我们。
她严厉。她总叮嘱我们做事要小心谨慎,做人要乐于助人,写作业时要细心。有一次,我考试考了九十八分,她并没有看我的试卷,只是说了一句:“虚心使人进度‘骄傲使人落后。”有时候没考好,她会问:“为什么没考好?”随后,她又会耐心地给我分析了试卷。
她似机器,任劳任怨,不停运转。每个星期她都会打扫卫生,不对!是每天都打扫。她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扫地,紧接着就是煮饭,洗衣服,抹桌子。如果是星期六和星期天,她还会把二楼的地板拖干净。虽然她每天都很忙碌,但她却从不抱怨,每天都是笑呵呵的。
她乐于助人,每个星期她都会出去一次,我们的邻里每次都会托她带点东西回来。她也会乐呵呵地接受,从不厌烦。有一次,我们的邻居借了她的车子出去了,可回来时,车子的油烧光了,她不怪罪别人,只是心平气和地认爸爸带点汽油回来。
她就是我的母亲,她永远是那么地温柔,严厉,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