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懂事作文
爸爸妈妈出去做事,我带着妹妹在家里。我写作业,妹妹看电视。
我正写着作业,妹妹突然哭着大声叫:“姐姐!姐姐!我拉湿了,我拉湿了。”我急忙跑过来看,呀!怎么拉屎了。我马上带着妹妹去洗手间,准备给她洗个澡。我先帮妹妹脱了衣服,然后,把洗澡用的水龙头拿下来,帮她把水温调到合适的温度。我让妹妹自己先拿着水龙头淋,然后认真的对妹妹说:“文汝歆啊!你自己先洗,姐姐帮你去准备衣服,好不好?”妹妹听我说完,点了点头,用那稚嫩的声音回答:“好的。”说完,妹妹就开始嘻嘻哈哈的自己洗了起来。我就赶紧去房间帮妹妹找干净的衣服。
我找到妹妹的衣服放到客厅就去帮妹妹洗澡,看到妹妹自己洗得有模有样我禁不住笑了起来。
我拿过水龙头,又重新帮妹妹洗了一遍,觉得洗干净了,就领着妹妹到客厅。我先帮她擦干身上的水,然后帮她穿好干净的小内裤,再帮她穿上衣和裤子。穿好后,我问妹妹:“汝歆,现在舒服了吧?”妹妹开心地回答道:“舒服,谢谢姐姐。”
这时,妹妹可真是焕然一新,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了,看起来可真可爱。
妈妈回来了,她去上厕所,看到桶子里的脏衣服,问我是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妈妈开心地说:“乖女儿,长大了哦,越来越懂事了。”
看到妈妈露出开心的笑脸,我也开心地笑了起来。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的妈妈作文(篇二)
我的妈妈有着中等身高,体型胖乎乎的,她的皮肤偏黑,端庄秀丽的脸上有一对弯似月牙的眉毛,眼睛虽然不是很大,但配在这张脸蛋上还算比较和谐,上薄下厚的嘴唇微微张开,就能露出洁白的牙齿。
她是个古怪的妈妈。当我乖的时候,温柔的她像一只温顺的绵羊,笑容满面,眼睛里透出爱的目光;当我在外面受委屈的时候,妈妈不仅会在第一时间来询问我遇上了什么困难,还会鼓励我要有自己解决问题的“超能力”;当我写作业不认真时,她的声音大得像打雷,就像能把天吼塌下来一样,当她冷静下来时,给我讲的道理我通通都懂,也知道这是为我好,只不过希望妈妈能换一种我能接受的方法来帮助我。
她是个臭美的妈妈。每天早上出门前,她都要画眉毛、搽口红,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上班。有时在汽车上,还用随身带的镜子化妆,总说:“不要碰我的手,否则眉毛会画成‘长胡子’的。”还时不时的问我好不好看,我内心想着“一般般吧!”可嘴上像含了蜜似的对她说:“太好看了!”去商场的时候,总是要买几件漂亮的衣服,因为她总说:“我的衣柜里总是少一件衣服。”
她也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妈妈。每当我做作业时,她不是在看书,就是在辅导我写作业,更多的时候,她是在“学习强国”上学习,有不会的国学题时,还会让我帮她一起解答,我总能答对。这样,不仅让她的“错题本”上又新增了一题,还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妈妈既是慈母又似严父,在学习、生活中,她总是无私的教导我,给我很多帮助。我爱你,我的妈妈!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妈妈的手(篇二)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的手是纤细的,是白嫩的,是柔软的……不知不觉间,我发现妈妈的手变了样。
一天晚上,我坐在床上专心致志地看书,快九点了,妈妈悄悄走了进来,将我手中的书轻轻合上,抚摸着我的头。我贪婪地享受着母爱,却猛然发现妈妈的手没有以前那么光滑,变得粗糙了。在妈妈温柔的抚摸下,我的双眼有些睁不开了,迷迷糊糊地想睡觉了。
一天,我来到阳台,看见妈妈正在洗衣服。只见她将手从水中拿出,又咬咬牙放入水中。我怀着好奇的心走了过去,将妈妈的手拿出来一看,呀!只见她的手上有一道又长又深的口子,仿佛鲜血将涌出来一样,在冷水的浸泡下,显得苍白无力。顿时,我心如刀绞,满是心疼。我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把妈妈的手紧紧握住,放在了胸口,问道:“妈妈,为什么手破了还要洗衣服呀?是不是傻呀?”妈妈笑了笑回答道:“没事的,只是不小心弄破了一点,不用担心!”我将妈妈的手用创口贴贴好,一个人跑回了房间,黯然神伤:妈妈每天忙于工作,回来还要操持家务,所以双手才会越来越粗糙。妈妈所做的这一切,全是为了我们一家人啊!妈妈太辛苦了!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虽然妈妈的手不再像以前那么光滑,那么柔软,但我永远爱我的妈妈。在我心中,妈妈的手是神奇的,扶着我一步步学会走路;妈妈的手是温暖的,在我生病时细心照顾我;妈妈的手是能干的,在我饥饿时做出一桌美味佳肴。妈妈,我希望您不要那么疲劳,永远年轻,妈妈,我爱您!
都说世界上最伟大的就是母爱,我的妈妈虽然并不伟大,但是,我今天要夸夸那美丽、简单、聪明的她。
她有一张瓜子脸,一双大大的眼睛挂在脸上,那黑葡萄似的眼珠嵌在大眼睛里。她那头美丽的长发批在肩上。
说她聪明那可不是胡言乱语的。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花园种花。可是种什么呢?我和爸爸都没主意,妈妈一下就想到了,她说种康乃馨吧。我高兴地说:“妈妈好聪明呀!康乃馨寓意着母亲的爱,真好。”后来种下康乃馨,我每天回家看到康乃馨,就会微笑一下,因为康乃馨代表着妈妈的爱,就象妈妈的爱种满了花园。
我要夸夸我的妈妈,她在我的眼中非常伟大!
[推荐作文] 作文:妈妈,我想对您说1篇
有一种爱,生死相随;有一种情,一生不变;有一种心,只为付出,那就是母爱。面对这伟大爱,我有很多言语来倾诉。
那天放学,我迫不及待地对您说:“今天我新学了一种折纸方法,回家我教您折,好吗?”您满口答应了我。
回到家,我取出一张彩纸,您也取出一张,我就开始教您折起来。看您那么认真的样子,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五彩斑斓的彩纸在我们的手中就像变魔术一样上翻下飞。没过多久,我们的面前就出现了许多娇艳的纸花瓣,我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我们有条不紊地继续折着,终于到了粘合环节,我拿起胶棒,涂了起来,可这个胶棒就像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术一样,无论我怎样做,都粘不住。我用两根手指按住两片花瓣,使它不再往下掉,终于,有些起色了,可还是不尽人意,粘住这个,那个又掉了,哄好这个,那个又闹。看这阵势,我顿时火冒三丈,大声说:“我再也不折了。”您见状,停了停说:“这是你自己的技术,还不太好,耐心一点就会好的。”听了您的话,我火气更旺了,口不择言道:“看你买的这是什么胶棒,粘也粘不住。”说完,我便把花瓣儿扔了。
您望着我,欲言又止,您把那朵花瓣捡起来,慢慢地抚平。我又吼:“都那么皱了,你还弄它干什么?”您一言不发,继续收拾那残局,不一会儿,花瓣儿在您的巧手下变成朵漂亮的花儿,似乎在说:“看,让你丢弃我。”您递给我,见我接过,你语重心长地说:“人生中不可能所有的事都一帆风顺,有时开心,有时失落,甚至让你暴跳如雷。但遇到事情应该静下心来,不要乱发脾气。”
望着您真诚的眼神,听着您的肺腑之言,想着您为我做的事,脑海中不由地想起了您每天下班回家,为了不让我挨饿,一进门就扎进了厨房;为了陪伴我,总是在我睡着后才去做家务;为了检查我的作业,您总是安顿完我吃饭后去检查。妈妈,我让您操心了,我懂了,您的良苦用心,以后我会努力改正坏毛病,遇事我不会乱发脾气。
妈妈,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