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幸福与什么相伴而行作文其八
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斜射进来,洒在暗红的茶几上,浓浓的茶香冉冉升起,弥漫在空中,却也浸润在心上。
幸福与浓浓的茶香相伴而行。
在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画面便是午后坐在沙发上,看那渺渺茶香飘起。爷爷总是习惯于在午饭后,沏上一杯浓浓的茶。父亲、母亲、奶奶、还有我,总会围绕在不大的茶几旁,看着爷爷沏茶。
爷爷那苍老布满皱纹的手,会轻轻地用茶勺从茶罐中取出适量的茶叶放入茶壶,再倒入开水。那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仿佛已经成为无数次动作之后的一道标准的工艺流程。父亲总会和爷爷讨论电视上刚播出的新闻,母亲有时也会和奶奶闲聊着什么,他(她)们经常聊得很开心,而我只是静静地听着,并不无聊,很享受的感觉。有时爷爷奶奶会聊起父亲小时候的糗事,会谈起曾经生活过的小村庄,村边的那一块地,村里的小学;会去回忆从前的种种,感慨时间的匆匆。
彼时,茶香好像环绕在每个人的身旁,幸福也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
爷爷也总会问起我的近况,去关心我最近的生活。我总会与爷爷聊一些最近的趣事,或是一家人一起与大陆另一头的叔叔视频,你一言我一语,吵吵嚷嚷,洋溢着柴米油盐的烟火气,热烈而亲切。
那一刻时间好像静止了,浓浓的茶香,淡淡的谈话声,似乎尘世间的喧扰已经远离这个恬淡的家庭,只有家人的陪伴和萦绕在鼻尖的茶香,久久氤氲。
时间或许并没有静止,只是在流逝中化作了永恒。父亲的童年,我的童年;爷爷的风华正茂,父亲的春风得意;爷爷满头的白发,父亲微白的鬓角……
我只希望时间的脚步永远停留在此时此刻,
动一动鼻间,那股熟悉的茶香扑鼻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