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雨下得非常大。我趴在窗户前,看着雨越下越大。向远处望去,好像一块黑幕遮住了视线,灰蒙蒙一片。树啊,房子啊,什么也看不见了。那些调皮雨点儿像谁从天山扔下来的钢珠一样砸在河面上,溅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点打在人家的窗户上,咚咚作响,让人觉得自己就像在听一场音乐会一样。路旁的大树被打得沙沙作响,如镜的湖面被筛豆似的雨点打碎了,吓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点的鱼儿。我看了看人家屋檐,那些雨点儿从屋檐上飘落下来,连成了一排排的水滴,像一张美丽的珠帘。
我看着窗外的雨中美景,忽然间,看到了一对老人夫妻。老爷爷推着轮椅,老奶奶坐在上面撑着一把红色雨伞。我看得出老爷爷非常的艰辛,他躬着背,一步又一步地走着。老奶奶将雨伞往后移了移,想遮住老爷爷的后背;老爷爷将雨伞往前推了推,想遮住老奶奶的双腿。其实,雨早已淋湿了老奶奶的双腿,也早已打湿了老爷爷的后背。
我被此场景打动了,知道这对老夫妻一同面对困难,相扶到老。她们不管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都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他们的爱情是多么的执着、深厚啊!我也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感人的场景,我深深地感动了。
啊!我真希望世间上的所有人,都能像两位老人一样相扶到老,一起克服困难。
二年级:张佳帅
成长是道路,挫折便是路上所经历的坎坷;成长是大海,挫折便是忽然刮起的狂风。也许它会让你暂时手足无措,但是,你不要放弃,要坚信你会战胜它。
失利
曾经在一次作文竞赛中失利。原因是我根本没有专心的写作文,因而把时间浪费,与成功擦肩而过。
我郁闷痛苦而无奈
当时正值暑假,于是我每天疯狂的玩游戏,以此来发泄我失败的苦痛,游戏级别一天比一天高了,而我并没有轻松多少,反而更加绝望。
我不停的责怪自己,明明这场比赛对我很重要,为什么又要心不在焉?绝望与自责像鹰爪一样丝丝扼紧了我的咽喉。使我苦闷的快要窒息。
转机
直到有一次,我最好的朋友来看我。她见我如此颓废,全然一个木偶一般,不由气急了,转身甩给我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喝道:”以前那个开朗的你跑哪去了?”说完便走了。
心里一动。作者是在他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和全身瘫痪的情况下写出的这本书,我才失败一次,状况又不知比那位作者好多少倍,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堕落!从此,我渴望看书,渴望写作,因为我是不会辜负掉好友的一番苦心。
振奋
我振奋起来了。又次比赛,我充满信心的走上考场。最后,我当然是带着优异的成绩和奖证出来的。
经过这件事,我不再为一次失败而失落,毕竟“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风雨哪有彩虹”?对吧。
因为有了信心,我就不会失落;因为有了勇气,我就会像船一样扬帆,驶向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