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看过一场感人的电影后,还要看更好的;曾经吃过一顿难忘的大餐后,还要尝更美味的。类似这样的小小欲望,在身体里浅浅地蔓延着……
偶尔回想从前,还是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准备带我们去春游,那一句看似平常的话“大家可以尽情地玩”久久地在小小的我的心中回荡。我高兴得一夜没有睡觉。尽管第二天仅仅是去了学校旁边的东湖,在草坪上“坐”了一整天,仍觉得兴奋极了……而今回想起来,还是不能理解我的小脑瓜为何将此列入“高兴”的行列,只是年幼的满心的喜悦和尚未成熟的幸福在心间流淌……学会了在文章中加入“旖旎”“绚烂”“璀璨”诸如此类的华丽词藻,作为“希望”的前缀,却忘了希望本身最单纯干净透明的质地。
庞大的,旋转的,光亮的,迷幻的,冰冷的,熟悉却又陌生的,城市。
当好德和罗森走进生活,当元祖和仟吉成了每日的必需,当星巴克不再陌生,当LV和Dior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时尚潮流时,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很难再以“曾经的……”作为衡量希望与幸福的标准。
或许真的应该停下脚步。一一细数那一件件“曾经”没被拥有的日子里,我们将其列入那份名为希望的清单中时的缕缕欣喜。一位诗人说过,当时光流逝,曾经的风雨也将可爱。正是因为这样,在回头欣赏生命走过的脚印时,才知道留下的一长串歪歪斜斜的美好是对曾经怀揣希望的一种回报。
在如同磁悬浮列车一样快速的生活中,我们真应该从武汉的雨季中抽出几个晴朗的日子,回味从前,体会过去……
曾经永远在那里,闪烁的希望之光总是等我们蓦然回首时,才发现原来它与我们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