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呀?”女孩看着树梢上新发的枝芽好奇的问道。兴许是夏天,太热了女孩的身上流了些许汗汗珠印在衣服上让女孩显得一些脏兮兮的。“这是树的芽。”另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回答道。“树还有牙?”女孩充满疑问的看着另一个孩子。“是的,它发芽了。”这个女孩心里充满了怀疑,几乎不相信这个,他这么可笑的回答。清风袭过树梢,吹得枝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哈哈的笑声,仿佛树上的芽儿,也在笑女孩的可爱。至今想起来,我仍觉得好笑,那年又无知时对自然的不解,与小小的误会,至今还在脑后留下一阵香甜的回忆。
“树还有牙齿吗”?女孩心里想着。
还是这个女孩,女孩经常四处跑着玩,河边就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女孩上次在河边玩耍时发现些奇怪的东西。带着他另一个朋友一起去玩一玩,顺便看一看。这天,和邀请这个朋友一起到河边玩耍,可是还没走到一半呢。这个朋友说他爸爸不让他到这条线外面玩,说完便指了指地下的黄线,你还觉得十分可惜,一再挽留,可她依然不肯,女孩只好独自前往。可谁知,女孩刚走,那小孩就飞快的跑回女孩家,告诉女孩的父母说女孩跑到河边玩了。女孩的母亲一开始并不在意,可过了会儿,女孩还是没有回来,母亲急了,去找女孩,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偏偏这时女孩回来了,带着一兜的果子,满头的细汗,和饥饿的肚子。哈哈,女孩在河这边,母亲在河那边找,怎么可能找得到呢?沙——沙沙——沙沙……仍是清风吹过树梢的声音,人生这么美妙,仿佛还是那阵风,也那么惬意,那么天真。
兴许是夏天,过于闷热,所以河边变成了孩子们玩耍的好地方,那里长满了树木和小草,十分阴凉,河水是否清澈?至今也记不得了,只是闭上眼睛,想象那个地方仍还记得那不规整大理石的台阶和那泥土的香气。
当清风徐过,发出沙沙的声音,我便仍会记起那童年时天真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