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感恩父母其八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每个人生下来就应有一种情怀—感恩。我们要感恩生活、感恩生命、感恩社会,更应该感恩父母。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离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里行间流露出母亲对儿子将要离行而感到依依不舍,想要在儿子临走之际为儿子缝制衣服。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哺育了我们成长。父母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父母总是会在我们需要支持和帮助的时候出现,给予我们安慰,和鼓励。世上只有妈妈好。
听妈妈讲我小时候的事情,妈妈说我小时候体弱多病,每天晚上睡觉都要人抱着睡,只要一放在床上我就会哭。迫不得已,妈妈只好每天都抱着我靠在床上一边哄我一边闭上眼睡一小会觉,妈妈常常被我弄的腰酸背痛。那时我身上毛病不少,妈妈总是抱着我四处寻医。当时生活特别贫穷,钱全都给我买药了。小时候妈妈为碎了心。而我长大了,妈妈还在为心,看见妈妈的满头白发,我顿时热泪盈眶。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迎接我们的是父母那发自内心的爱;
当我们蹒跚学步时,牵引我们的是父母那慈爱的双手;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的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地听我们哭诉并用温暖的手为我们抚平创伤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了错误,能认真地开导我们并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也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了成功,能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还是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看妈妈的满头白发,我在心里暗暗的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好报答母亲,不让妈妈在为心,小时候是妈妈照顾我,现在我长大了,换我来照顾妈妈。让妈妈不要这么累,能好好的放松放松自己。如果可以,我想用我的青春换回母亲的满头的黑发。让母亲永远年轻。
[实用作文] 朋友,对不起作文其八
有一天,我和我的朋友吵架,绝交了,我们谁也不理谁了,各自干各自的事。
我们就这样过了好多天,你不理我,我不理你。
后来,妈妈发现我不去找她玩了,她也不来找我了,妈妈就问我,你的朋友为什么不来找你玩了?你们吵架了吗?
过了一会儿,我大胆的告诉妈妈,对妈妈说:“妈妈,是的,我们吵架了,我们不想搭理对方。”
妈妈听了之后,问我:“为什么吵架?”我对妈妈说:“我们发生了不愉快,就绝交了。”妈妈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力量最强大,你知道是什么吗?”我说:“不知道。”妈妈接着说:“第一种是母爱,第二种就是友谊,如果是你的不对,你要主动道歉,友谊是很强大的,如果是她的不对,那么她不理你,你要主动和她和好!记住,组成一对好朋友是很不容易的,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我听了妈妈的话,低下了头,说:“妈妈,我知道了,等明天上学就和她和好,我再也不会和她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了!”
第二天上学,见到了她,对她说了一声:“对不起,我们和好吧!”她也几乎同时向我道了歉,我感觉真好!看来人与人之间都要互相包容,这世界会更好美好!我们的手挽在一起,又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