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感恩父母主题作文。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每个人生下来就应有一种情怀—感恩。我们要感恩生活、感恩生命、感恩社会,更应该感恩父母。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离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里行间流露出母亲对儿子将要离行而感到依依不舍,想要在儿子临走之际为儿子缝制衣服。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哺育了我们成长。父母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父母总是会在我们需要支持和帮助的时候出现,给予我们安慰,和鼓励。世上只有妈妈好。
听妈妈讲我小时候的事情,妈妈说我小时候体弱多病,每天晚上睡觉都要人抱着睡,只要一放在床上我就会哭。迫不得已,妈妈只好每天都抱着我靠在床上一边哄我一边闭上眼睡一小会觉,妈妈常常被我弄的腰酸背痛。那时我身上毛病不少,妈妈总是抱着我四处寻医。当时生活特别贫穷,钱全都给我买药了。小时候妈妈为碎了心。而我长大了,妈妈还在为心,看见妈妈的满头白发,我顿时热泪盈眶。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迎接我们的是父母那发自内心的爱;
当我们蹒跚学步时,牵引我们的是父母那慈爱的双手;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的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地听我们哭诉并用温暖的手为我们抚平创伤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了错误,能认真地开导我们并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也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了成功,能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还是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看妈妈的满头白发,我在心里暗暗的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好报答母亲,不让妈妈在为心,小时候是妈妈照顾我,现在我长大了,换我来照顾妈妈。让妈妈不要这么累,能好好的放松放松自己。如果可以,我想用我的青春换回母亲的满头的黑发。让母亲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