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感恩的心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由于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由于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由于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我记事起,母亲就格外支持我的学习,买零食,去和母亲讨钱是很少允许的,但要是买书,即使再贵,她也豪不吝惜。经常是新学期还没到,就带我去新华书店买各科辅导资料、课外读物、工具书书厨里各类学习书一应俱全,母亲为家操心,忙这忙那闲不住,本应享受乐,却因我的学习她思惟上时而烦恼不堪。
我清晰地记得,在我学习取得提高时,她以再叮嘱我不要骄傲,帮我找出努力的方向。妈妈是刀子嘴,豆腐心,当我学习落后时,书房成了我避风的港湾母亲茶不思,却要我按时吃饭,留意身体健康,并不中断调剂饮食,她还当真帮我分析学习差的原因,寻找补救的方法,我发现母亲的脸上泛起了皱纹,头上又多了几根银发,此时我那感恩的泪水夺眶而出。
望着家里温馨的学习环境,看着母亲因操劳过度而日渐消瘦的面庞,我心里好不是滋味,母亲为我设计了雄伟的蓝图,我恨自己学习方法不灵活,埋怨自己的思维痴钝,但我不甘落后,不能辜负家长殷切的期望,我要加倍努力,做父母的好孩子,做有用的新人。
感恩的心,感谢生命,感谢父母。
每当我发高烧时,爸爸妈妈都会整夜整夜的陪着我,一夜都没睡好,给我吃退烧药,又给我擦汗,还给我擦拭酒精。爸爸妈妈轮流陪着我,就像两个人轮流值班,照顾着我。天还没亮,就带着我去医院挂号了。打针时,爸爸买汤粉给我吃,妈妈在一旁紧紧地陪着我,看着点滴瓶,生怕有什么闪失。看他们心里多么的焦急。
我过生日时,爸爸妈妈买蛋糕给我吃,还给我唱生日歌,最后是祝贺我,点了蜡烛后还让我许愿。吃着美味的蛋糕,感到自已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每次我没做作业时,妈妈就会催我:雅雅,你要自觉,不要妈妈说,去做作业吧。嗯我极不情愿的关掉电视机去做作业。
我要好好学习,自已的事情自已做,少让父母操心,多为父母着想。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才能报答父母的一片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