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中春的作文
春风融阳,春叶遮云,春天的足迹要仔细寻找。
——题记
中午,金色的太阳撒出和煦的阳光,映照着浮云,湛蓝的天空笼罩着春意盎然的大地。春天已到,万物滋生,外婆家的山虽不高,但翠绿葱茏。在外婆家,我开始了一次特别的爬山,一次追寻之旅。
走过农田,穿过小路,一道窄窄长长的清泉潺潺流过。枯叶漂在水中,犹如“曲水流觞”,淙淙的流水声奏响了一曲清新欢畅的交响乐。跨过溪泉,进入了一片绿林。绿竹斜倚在岩土坡上,另一边的泥沼地绣着不知名的绿植,那是泥沼地嫩绿的春装吧。绿植连绵起伏,如同一座座“青山”,午风轻拂,绿植轻轻摇摆,又像一盆盆“盆栽”。我继续前进,不知不觉中,大树遮住了太阳的金光。绿荫之下,幽影之中,蝉儿躲在“蝉翳叶”下弹奏着乐曲,更为密荫增添了一份幽静。穿过绿荫,阳光射出,在对面的山坡上,矗立在一颗“篮子”树,顾名思义,篮子树倒过来像一个大篮子。篮子树的树枝是柔韧的“竹枝”,绿叶点缀在“篮子”上,树干似乎让我们可以提着竹篮,装下春光,装下春云,装下春天。在我的眼前,春天的的彩花吸引了浪蝶狂蜂,它们在花丛中舞蹈,在春天中舞蹈。
走过绕山的路,开始了爬山的路。路,越来越斜,越来越陡,苍松稀疏的枝叶,划分了春天的蓝空;苍松之下,草丛划出我们爬上的道路。终于,山顶到了!在山顶,春天显得更加美丽。风,吹洒着左边的竹林,片片修竹,哗啦啦地响,那是春天的语言吗?风,吹拂着右边的芒草,细细高高的芒草,摇摆着绒绒的丝,那是春天的动作吗?光,映照着竹林,绿干绿枝绿叶泛着深深幽绿,那是春天的色泽吗?光,照耀着茂密的芒草,芒草反射出灿烂的金光,那是春天的微笑吗?
花鲜艳灼灼,草繁茂茸茸,蝴蝶飞舞浪漫,蜜蜂乱飞心狂,修竹数竿,苍松数棵……哦,我找到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