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小学一年级的学习生涯,回首俯望,一串串足迹是那样的深,使我感到多么温馨。细仔观看,在我的一串串足迹旁也有几行深深的足迹。是父母的,他们陪伴我一起走向成功。
记得有一次――那天,天气非常明朗,但自从上完数学课出来再看,天便由晴转阴。似乎为了我而在沮丧――数学测验只考了个79分,叫我回家怎样向父母交待。
光阴似箭,留校时间匆匆过去,看着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地回家,我更加地烦闷。时间又去得匆匆,今天回家的路似乎缩短了一大半,转眼,家门就竖立在眼前。
“吱嘎――”门突然开了,笑容满面的父亲迎面而来:“真巧,回来啦?”我半天才回过神来,闷闷不乐地答了话:“嗯!”接着便绕过爸爸三步并作两步上房去了。
爸爸见状便跟了上来,后来又招呼来了妈妈。我来到房间,把书包一扔,一头埋进了枕头,听着门外急促的步伐,我忐忑不安。
“怎么啦,看见你这个样子真叫人担心,是哪里不舒服吗?”爸爸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题。
“噢,我……我没事。”说着,我心里像揣住了一只小兔子那样。
“不要再撒谎了,是成绩考歪了吗?”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接上来说。
面对着父母的“夹攻”,我无可奈何,说出了真相:“嗯,数学测验只考到79分!”
“只不过考差了点而以,有什么大不了的?有谁没面对过失败呢?像鲁迅,他不是曾面对过一次又一次的退稿吗,但他不灰心,继续努力,最终不就闻名于世了吗?”
“对啦,人就是要战胜自己,经历了失败,成功还会遥远吗?只要你以后努力勤奋,下一次就会取得好成绩。”听了爸妈的话,我信心百倍,满怀勇气地去迎接下一次的考试。
爸爸、妈妈像长江水源源不尽的爱激励着通往直前,陪伴在人生道路上踏出成功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