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学会感恩高中作文
冬天,因为有雪,世界变得更安宁,和谐;冬天,天空变得更广阔;冬天,因为有雪,大地变得更娇媚。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不知哪位诗人把雪写得如此生动可爱。雪是输梅一段香,可没有雪,梅在人们眼中会如此艳丽吗?我想大多数人会回答没有。
对,如果没有雪,梅在人们眼中不会如此艳丽,不会如此坚忍。当梅受到他人赞扬时,梅很高兴,雪也很高兴。
所以,梅为了不让雪付出而得不到回报;所以,它把自己的美丽绽放到极限;所以,冬天来临时,天空下起鹅毛似得雪时,那是梅在感恩。
感恩风
冬日偷偷离去,春日悄悄来临。
春日来临时,习习春风亲吻大地的脸,像在告诉大地,它从未离开过。
柳树也因此伸伸懒腰,露出嫩绿的脸,好像在探寻大地的一切。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嘎嘎”乱叫的鸭子却是最早知道春日来临的,冰融化了,它们可以在河水中肆无忌惮地游泳了。春日吹醒柳树,吹化河水,吹起无邪的雪。所以,春日来临时,春风吹袭时,柳树、鸭子在感恩风。
正如一首歌中所描绘的那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能够有勇气做自己”。
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会为世界增添一份光明,会寻找到另一个自己,会看到事物的另一面。正如梅、柳树、鸭子那样,它们也正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会让冬天与春日变得如此可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实用作文: 随心文章600字(一篇)
人心里,毕竟都有些愿望,那是心愿。它会变,有时很简单,有时却极难实现。有心愿,生活才有动力,发现自己的心愿,是很重要的。
幼儿园,回答老师的问题——长大后想做什么?大家的答案基本一致,宇航员、老师、医生、科学家……就再也没别的了。那时选择很简单,因为不知道要做什么,也不知道这条路的艰辛,有趣的,便选了它。
小学,渐渐懂了,只有努力才能有实现与愿望的机会。于是,就有了美食家、厨师、旅游家等职业在我们的愿望里。我们还懂得自己是祖国的未来,要为人民作贡献。我们已不再幼稚,有了思考的能力,应当决定自己将来的路,并为之付出了。
能与孩子在一起,那便也是快乐的。这条路,并不艰辛,也并不容易,但至少快乐。学习也并不难,学好只需要用心,学会会给自己成就感,这完全是件快乐的事,至少我会快乐地接受,不论路途遥远或坎坷,或崎岖或蜿蜒。因为我知道,这条路终会有阳光照射,终会有鲜花在路旁。
我要看到孩子的成长,我要去教下一代祖国花朵。我最终回到校园,却以另一个身份出现时,我会怀念那个曾经快乐美好的童年。再回忆起孩童脸上纯真的笑,回答问题时稚嫩的嗓音,我将感到温暖,过去的一幕幕,展现于眼前,我也将笑出声来,只是不如他们动听。他们提问时,我便记起过去的可笑的问题,来吧,来问老师,老师很高兴你们提问……
这条路上,走着很多人,走向未来,走向祖国的大好河山,走向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祖国的希望,走在一起。怕什么艰辛,这是快乐的。我静待这种子的发芽开花。时时予它露水,以滋润,以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