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感恩老师小学作文之
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学了一篇落花生,它让我学会一个道理,它让我们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这句话,能让我懂得外表美并不重要,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外表美,心灵丑。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以前,我痴迷童话、漫画、小人书。现在我喜欢的是小说、作文。妈妈有时也会反对我看课外书,说看这么多课外书,有什么用,看作文书也不把里面的好词好句记着用到作文上去。每当这时候,我便会说:看课外书怎么了,爱因斯坦小时侯学习还不用功呢!
冬天到了,气温下降了好多,各个学校为了提高学生的抵抗力,纷纷开始晨跑,我们小学也开始了每天十圈的晨跑运动。我们早上都不耐烦了,什么时候才是跑操的末日啊!难道只能等到二零三零年啊!周伊末听说要跑十圈后吃惊地说。当跑操钟打响的那一瞬间,刚刚还在为下课而欢呼的我们,不由得唉声叹气,我们都慢吞吞离开座位,难过地朝楼下走去,周伊末大声地说:跑操,你的末日迟早会到的!说完,嘴巴不由自主撅了一下,眉毛也皱成一条线了。周伊末环顾着前后左右的同学,似乎都是这个表情。在我们要跑操的那时候,大家都抱怨着说:冻死了,烦死了,累死了这一类的话。周伊末忍不住小声说:天天都要跑步,要把我累死呀!唉,都是跑操惹的祸。我们开始跑了,跑到第1圈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感到吃力,队伍也算整齐。后来一圈比一圈吃力,掉队的人也好多。到了第三圈了,我们都累得筋疲力尽,周伊末早就坚持不住了,心情像到了世界末日一样悲伤。我们都非常累,气喘的跟哈巴狗似的,老师还非让我们好好跑。时间是那样慢,好像等到了世界末日一样。终于熬到老师说:齐步走。这时,周伊末小小的内心世界充满了欢乐幸福。之后,老师简单总结一下,就带我们回班了。不过迟到的人没有我们幸运,要被责罚,还要加倍呢!虽然今天的跑步结束了,但还有明天、后天、大后天这苦日子到二零三零年才能到头啊!这样一想,刚刚愉快的心情又变得沉重了,周伊末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五年级:lizheng
作文阅读: 有趣的夹珠子比赛五年级叙事文章(标准示范)
咦,教室里怎么这样热闹,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原来同学吗在比赛夹珠子呢。比赛规则是;两队各派出一名队员参加比赛,在一分钟内,哪个选手夹的多,那一组就胜利了。但一只手必须背在身后,杯子倒了是为作废。
我们组选了一位同学刘姿含,另一组选了一位大将刘瑞祥。
比赛开始了,刘姿含迅速地夹了起来,刘瑞祥也不甘示弱快速地夹了起来。而那珠子像是抹了似的,不好夹。突然,刘姿含好像找到了夹珠子的规律,就像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刘瑞祥看见了便紧张了。最后,刘姿含就剩下两个了。观众都站起来了,场上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而刘瑞祥脑子好像一片空白。
这时,刘姿含加完了,也正好一分钟过去了。老师说:停。刘瑞祥停下来了。最终刘姿含获胜了。而刘瑞祥却垂头丧气,难过极了。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
寒假的一天,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春节,但今天是最令我难忘的一天。
今天,我穿上自己最喜爱的衣服早下楼,妈妈嘴巴成了一个O型说:“琪琪,你今天好美丽啊!我们去奶奶家吃年月饭吧。”我门出发了。到来奶奶家,我就说:“真是人山人海啊!”在开始吃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凯凯(我弟弟)早就吃了,我也就在那里和我弟弟挣。我一不小心咽到了,我弟弟却嬉皮笑脸的,我都快要气死了,我就开始“报复”了他夹什么我就抢什么······
吃完以后,我一回家他们就给我红包,我说:“不用,不用了。”他们说:“不要这么客气,收下吧。”“谢谢”我脸红的说。
今天晚上,妈妈爸爸带我去吃年糕,到了那里我说:“年糕有什么好吃啊?”我吃了一口,觉得我似乎吃了许多蛋糕似的,好好吃哦,妈妈说:“那你就多吃点啊。”
吃完以后,我说:“妈妈给我钱,我要买鞭炮玩。”“我没有带钱啊。”爸爸插了进来说:“我给你钱,不过要找大姐姐和小姐姐玩哦。”我回答道:“ok,没问题。”做了个警察敬礼的标志。
我买了鞭炮找她们一起玩。玩喷出来的那个鞭炮的时候,我们让小姐姐拿着,砰地一声,烟花飞上天空,这是漂亮啊!玩完了以后,我和姐姐又买了鞭炮,我们还一起玩要用力扔在地上的鞭炮······
玩得差不多的时候,爸爸叫我去贴春联,我去帮忙的时候,觉得根本就是只有我在贴,因为她们都不会贴,多以就我一个人贴春联了。
我觉得今天真是个千奇百怪、婀娜多姿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