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礼物小大由之、可珍贵可稍微,但对我来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重要的并非在标价排上的数字多寡,而是送礼者毕竟费了多少心思,其中又参杂多少的专心与祝福?一颗闪亮亮的钻戒、一台华贵的名车,有时都比不上一本布满温馨的——回忆录!
翻开又厚又重的成长回忆录,思绪如同迅捷的猎豹般飞驰从前,那是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光,当时我们懵懵懂懂的进入了小学,不论老师仍是同学都是目生的,然而跟着韶光的飞逝,我们即将升上三年级,对于即将脱离低年级的心情,除了不舍依然是不舍,在挥别低年级的糊口前,导师送给我们一人一本,唯一无二成长回忆录,原来自从我们进到小学的那天,老师便不中断的、默默的为我们蒐集成长的点点滴滴。
我小心翼翼的翻开第一页,抢先映入眼帘的是入学当天的照片,那憨憨傻傻的眼神,连自己看了都不禁莞尔一笑,再往后翻去是一幅幅丹青,全都是我信手涂鸦“精心的杰作”,固然看上去通通都是鬼画符,但好像也尽善尽美的诠释了童年的想像和无邪滋味,那是一种极为浓烈的童真色彩;除了画作之外,还有自己亲手完成的学习单,一张比一张还要提高的笔迹,是我们不中断在成长的象征和记实;翻开最后一页,老师放上了全班同学的身影,也留下最夸姣的印记。每翻开一页都带给我无限的惊喜,也勾画出童年的回忆……
光阴的齿轮不中断的向前滚动,但人的记忆力老是有限,跟着年纪的增长,对于以往的事物老是更加恍惚,而这本回忆录帮我留守了最真挚的童年。感谢导师的专心,这又厚又重的回忆录,不但承载着满满的欢笑声,也承载着师长满满的祝福,这是一本用再多金山银山也买不到的无价之宝。当我在次打开回忆录,彷彿有股无形的旋风,带领我进入最纯挚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