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曾经的同学之三
毕业这么久了,在家总会遇曾经的同学也是很常见的。难免会遇到熟人,曾经要好的人,我会停下来,主动上前打个招呼,聊两句。
其实每个人毕业了过后,身边出来亲人外,身边的朋友一直都在替换。所以再次遇见,大家的圈子都不同,志向都会不同。
今天家里面吃席,昨天问我去不去,我说不去,曾经这个男生是我的初中三年同班同学,以前觉得这个男生有点可恶,长相高高胖胖的,成绩很好,脾气很差,跟父母吵架,把他母亲衣服撕得一溜一溜的,撕稀烂,我那会胆子小不敢惹他,所以敬而远之,三年同学我们一共说的不下十句话,本来不想去,看到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可是呢,父母叫我自己去买菜,我起来晚了,都快中午了,只有一起去吃顿中午饭再回来,来敬酒,我就只是顾着夹菜吃,我就当我还小,反正人家是寿星,人家庆祝考上了,不关我事,也不知道说点什么,本来就不熟。本来大家就没什么交集,何必呢,我也觉得没必要,我本身就很随性,很任性,有时候自己愿意放纵自己。
而且,不说话还好点,说话真的很尴尬,人家也没要求要敬酒,我举起杯显得,我在巴结,在讨好,何必自取其辱呢,不敬呢,又会说我人不好,这年头做人难,想做一个好人更难。
我以为曾经的同学,不管关系好不好,我幻想,至少大家可以很友好,一点都不友好,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曾经陌生,现在依旧陌生,
曾经没有交集,现在依然没有交集。
你不想对我发出善意,我也不想自作多情,导致人与人之间一如既往的也没有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