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生日作文
明天就是刘杰的生日,我得给她预备一份礼物。本来,我给同学的生日礼物都是自己做的手工,好比一张温馨的卡片,一个顽皮的布偶,一架能滚动的风车,一串别致的风铃……但一想到要送给刘杰的生日礼物我的脑海里便只有礼品店的那个有三只松鼠的紫色的树洞,标价65元。问老板能优惠多少元?老板说最多便宜5元,60元给我。60元钱对我说,是半年的零花钱,我每月只有10元钱的零花钱,怎么办呢?
吃晚饭时,我一直在想怎样向妈妈启齿。
饭己吃完,妈妈没有向往是那样收拾桌子,而是悄悄的坐在那里等我启齿。
“你似乎有话要对我讲?”
“我……我想预付6个月的零花钱。”
妈妈说:“能告诉我你有什么急用吗?”
“明天是刘杰的生日,我想买一件礼物送送给她。”
妈妈缄默沉静了一会儿,说:“是不是由于刘杰的父母是你的老师,你要送给她一份很贵的礼物?”
“不,妈妈!”我急忙向妈妈解释道:“请你相信我绝对没有这样的虚荣心,我要送刘杰的这个玩具,是由于这个玩具对刘杰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接着,我把刘杰如何喜欢那个树洞,说的那些话,编的那个故事都讲给妈妈听了。妈妈听了后,从皮夹里抽出60元钱,只简短说:“去买吧,也许那家礼品店还没有关门
我说声“谢谢妈妈”,拿着钱便飞快下楼。用60元买到那个“松鼠之家”。
老板问:“小朋友是送人仍是自己玩?”
老板说那包包。
我想仍是自己包吧,淡紫的花,一份质朴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