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到公园玩,一进门就看到了美丽的梨花。
梨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像一颗颗洁白的星星,有的才展开一两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红红的小星星,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远远看去像一个个白色的灯泡。
这么多的梨花,一朵有一朵的资势。有的仰着头,似乎在张开双臂拥抱美丽的春天;有的低着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半开半合,仿佛翘着兰花指在炫耀自己的美丽。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梨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花里。一阵微花吹过来,我就跳起了街舞,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一树的梨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蜜蜂飞了过来,告诉我采蜜的快乐。蟋蟀在脚下跳过,告诉我唱歌的乐趣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梨花,我在看梨花呢。
“百事孝为先”,在我背诵《弟子规》时,古人就说“首孝悌”,意思是当学生的首先要孝顺父母。妈妈告诉我:孝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曾打动于妈妈给我讲的被历代传颂的以孝著名的“黄香温席”等“二十四孝”的故事。今天,我读了陶星的事迹,也禁不住热泪盈眶……
陶星----他用孝心和爱心为生命画出了最美的轨迹。
一个农村少年,14岁父亲因胃癌去世,留给他和姐姐的是两万多元的债务和一个又聋又哑又疯又痴的母亲,后来母亲又患上了羊痫疯,这真是雪上加霜啊!在姐姐外出学习的日子里,照顾妈妈的重担就落到了他的肩上。从此他带着母亲一起踏上了艰辛的求学之路…。。
在学习糊口中,他始终记得父亲对他说的话:“无论什么时候,做人要善良,要忠厚,要勤奋,要自强”。他没有向命运屈服,他乐观向上,他坚韧不拨。终极难题没有打垮他,贫困没有磨坏他,灾害也没有撞倒他,而是坚强和他的生命一起成长……
陶星的事迹,给了我思惟的启迪和灵魂的浸礼。
看着他,想着自己,我感到非常惭愧。想想爸爸妈妈给了我这么好的糊口和学习前提,我应该好好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他的孝心、爱心和感恩将保持着弥漫与穿透的气力,陪伴我一生……
在今后的学习糊口中我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和挫折,我不会再惧怕,我会学习他不怕难题、自信、乐观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勇敢面对一切难题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