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高三的味道作文
有人认为,幸福是茶,清淡而醇香,幸福是鲜奶,纯正而可口,幸福是咖啡,香醇而浓滑,幸福是橙汁,酸中带甜;是可乐。充满激情;是花,香气弥漫,是春土,芬芳怡人;是甘雨,甜润多汁……
而我认为,幸福是一杯水,简单而清纯。
有一次,我因为回家的路上被雨淋着,妈妈却因此很自责。妈妈亲切地问:“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我便回答说:“肚子疼”。此时,她变得焦虑,这时,我便告诉我没什么事,你不用担心,她便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她双手捧着一杯热腾腾的水进来。她走进来的那一刻,手里的那杯水看起来是那么的澄清,还冒着一股股的热气,她面带笑意地慢慢伸出去,把这杯水递给我,我在接过水的时候,碰到了她的手,她的手很粗糙却很温暖。她对我说:“小心烫”,我点点头示意。我便随意的喝了一口,呆呆的看着那杯水,突然我发现妈妈的头上又增添了几根白头发,而她本应是年轻貌美的,可她那张白里透红的脸却布满了岁月的痕迹,那双手变得粗糙。
我再去喝那杯水时,水变得微甜,那一丝甜却融到了我的心中,我幡然醒悟,那一杯澄清的白开水,不正是母亲对我那无声的爱吗?
杯里的水中还在缓缓冒着气,如果不留神,根本感觉不到。正如我们的内心,如果不用心去品尝,只会觉得无味,平淡,根本感觉不到,当你仔细品尝的时候会有一丝丝地甜味。在十几年中,从来都没有好好品尝过白开水的味道。
母爱如水,从不抱怨自己或卑微的生活;母爱如水,从不张扬默默地为我们付出;母爱如水,不昂贵却又是那么珍贵。
有人曾问我:“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只回答了两个字:“幸福”。他又问:“那你现在幸福吗”?我仔细想了想,回答说:“我想是吧”。因为幸福就在我周围,它就是妈妈递来的一杯水,在平凡的每一天,空气里,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虽然爸爸平时对我很严厉。但我知道爸爸是多么地爱我。爸爸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
有一年冬天下着大雪我得了肺炎,爸爸妈妈抱着我一步一滑地奔向医院。到了医院,医生递给爸爸一块大铁板,说:“把铁板放在怀里捂热,一会儿孩子照胸片时要用。”爸爸二话没说,撩起衣服就要把铁板放在胸口上。妈妈忙拦住心疼的说:“隔层背心吧。”爸爸说:“没事儿,我扛一下就行了,别一会儿孩子用的时候冻着。”数九寒冬那么冷爸爸却毫不犹豫直接把铁板放到了自己的胸口,爸爸刚放上去就被冰得身体一颤,但爸爸只是皱了皱眉头,没发出一点儿声音。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至今每当我想起眼泪就会在眼圈里打转,但我要学爸爸的坚强不流泪,把爸爸给予我的爱化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