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有家,我和爸爸妈妈,爱是不吵架,陪我一起玩耍……”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觉得幸福洋溢在我的身边,由于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只考了八十几分,于是,我灰溜溜地回到了家。爸爸对我说:“回来啦,这次考试考得怎么样?”我低着头从书包里拿出试卷,让爸爸看了看。原本我认为爸爸会狠狠地批我一整理,可是爸爸却笑着说:“哦,这次的错题是你粗心造成的,下次多留意下可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当我听到这话时,我的心里打动的不得了。
还有一次,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同学们的家长们都陆陆续续地来接他们了,可是我的家长在哪呢?于是,我下决心自己走回家。当我顶着大雨跑着的时候,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在叫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正穿戴雨衣手里拿着一把伞。当我停下的那一刻,妈妈立即把伞给我撑了起来。当我看到雨水顺着妈妈的脸往下流的时候,我的眼眶湿了。于是,我们赶紧回到了家。回到家后,妈妈感冒了,这时我的心里难熬难过极了。
如今听到这首歌,我依然能感触感染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一定不辜负父母对我的爱。父母的爱如划子,把我们渡向对岸。
时光匆匆,眨眼间小学的六年即将逝去,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我在老师的关怀,同学们的帮助下健康成长,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连串成一个个美丽的故事。想听听吗?下面,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出演童话剧中的白雪公主,每天都十分努力地练习对话内容和面部表情。渐渐地,在舞台上我可以自由地讲话和表演。一天,老师让我们在同学面前表演一下,试试效果。可是,那天我正好身体不太舒服,演得很差。同学们开始发笑,老师也开始生气了。表演结束后,老师生气地把我抓到一边批评我,我很委屈地扭头冲出了教室.....
几天过去了,同学们对我越来越冷淡,老师也对我摇了摇头。于是,我便主动到办公室找老师,为那天的不礼貌道歉。老师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一直是一个谦虚奋进的孩子,好强心很重,做事十分认真。但这段时间却有点骄傲了,做事慢吞吞的,也不把老师交代你的事放在心上。或许你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情况,也可能你的内心在否认这个事实,但你一定要勇敢地面对并改正。这对你的人生来说只是一个小挫折,如果你在这个迷宫里迷茫了,你可以求助于同学或老师,我们都会帮助你走出这个迷宫的大门。”
听了老师的话,我释怀了。仔细想想,这段时间里我的确是心不在焉,做事拖拉。我十分庆幸,因为我遇到了人生中的指明灯和好伙伴,他们总是在我的身边帮助我,关爱我。有的时候,爱不仅仅是一种形式,但不管是哪一种方式,它的背后都包含着深深的期盼和关怀,时刻围绕在你身边。
好紧张,好紧张,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马上就要告别我的小学生涯了。多希望我考试时能超常发挥。
不知道初中是什么样的呢?
既期盼又胆怯。期盼自己能学到更多知识,胆怯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比如我每次写作文的时候看,都是冥思苦想、绞尽脑汁,也写不出一个字。妈妈说我看书太少了,知识量不够,“书到用时方恨少”说的就是我。
就像今天老师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多的题材,我还是写不出来。于是妹妹就带我出去放松一下,回来了再写……我回来后,脑袋一片清明,思维活跃多了。
即将告别小学,也即将告别疫情。疫情没收了人们的自由,没收了医生的春节,没收了护士的青春,没收了警察的假期,没收了亲朋好友之间的互动,没收了校园里的欢声笑语……
直到现在期末临近,疫情还在欲走还留。
希望我们上学的时候,疫情会结束,不再是毒蛇猛兽”,不再人人自危。希望回到诚信友爱,有序的社会。
“怎么还没出来,怎么还没出来?”她不停地念叨着,估计就连一个聋子也会被她聒噪得一刻不得安宁,可不是吗,她说这句话已不下于500次了,唉,真受不了。
她,身材矮小,大概已过花甲之年,霜花点点,像一株即将耗尽生机的植物。她的背可真叫驼的,弯成了一张弓,两只小脚一晃一晃,脖子却努力高高挺着,颇像一只笨拙的鸭子,一步一匍匐。
起初,她急切地转来转去,嘴里金鱼吐泡泡似的不停絮絮叨叨,又仿佛一位念经念得走火入魔的老和尚,念得人的心,很苍老。过了一会儿,许是嘴皮子实在磨不动了,她屁颠屁颠地,捧着那几只柿子坐到了马路边。
她一边不时地抬头张望,一边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手中的柿子,如母鸡保护鸡蛋般一丝不苟。那几只柿子,只只如婴孩的脸蛋般吹弹可破,薄如蝉翼的皮撑着饱满的果肉,如天边渐渐西沉的残阳。
“嘎――”残阳似血,落霞与孤鹜齐飞。校门仍未开启。此时,她不急,不躁,只是盯着那大门使劲瞧,像是要用眼神把那门栓烧断。望穿秋水呵望穿秋水。天边,火烧云很艳丽地寂寞着,渐渐地萎了下去……
约莫六点钟光景,一阵“吱吱”声唤醒了正出神的我。起身寻找,她却不见了踪影。我不由得会心一笑――准时找她孙子去了,祖孙情深呐。没错,这世间所有的等待,一定都会有结果。
“奶奶,等等我呀!别光顾着小弟啊!”我叫着,追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