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时常在我耳边响起。“学雷锋”月里,我又拿起《雷锋日记》,虽然已经看了很多次,但是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触。雷锋叔叔多么伟大啊!他的“螺丝钉”精神永远激励着我!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从这段充满感情的文字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尽职尽责的雷锋叔叔。他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可是他却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坚守着自己生活的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难道不应该学习雷锋叔叔,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吗?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将穿破了的衣服补好再穿,在军队里,其它日常用品他也很少领取,够用就行了。与雷锋叔叔相比,我实在惭愧,衣服划破了一个小洞,丢掉;鞋子旧了,换掉;书本脏了,扔掉。生活在这个年代,我们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其实我们应该格外珍惜才对!
雷锋叔叔那默默奉献、忘我劳动、恪尽职守、艰苦奋斗、生活俭朴的精神,在我心中永放光芒!我记得雷锋叔叔有这样一句名言:对待同志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啊!雷锋叔叔,我敬佩您!我要向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