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我先拿一个装满水的杯子,又拿了一个鸡蛋把它轻轻地放入到水杯中,最后抱出了盐罐。我往杯中倒了一勺盐,用筷子轻轻地搅了搅,鸡蛋跟着我的筷子在慢慢地转,我把筷子抽了出来,鸡蛋也浮了上来,可转眼间又掉了下去,第二勺盐也是这样,第三勺、第四勺、第五勺也都是这样,我很着急,就又拿筷子搅,鸡蛋还是浮不起来,怎么办呢我仔细观察后发现鸡蛋裂了一条缝,就换了一个鸡蛋接着做。我又给姑姑打了一个电话,姑姑说盐要多加点,于是我又连续加了五勺盐,结果鸡蛋升高了一点点,我很激动,又连加三勺盐,鸡蛋又升到了杯子的中间了,晃来晃去就像一个小娃娃,又连续加,这次鸡蛋一下子露出了小脑袋,最后加了一勺盐,鸡蛋终于浮起来了。
第二天,我见到姑姑,姑姑问我:实验成功了吗我说:成功了。姑姑又问:你知道鸡蛋为什么会浮到水面吗我一脸迷茫,答不上来了,姑姑说:因为盐水的浮力很大,所以鸡蛋能浮起来。我恍然大悟。姑姑又问:你知道死海为什们淹不死人吗我摇摇头,姑姑说:那就是因为死海是个咸水湖,水中含有大量的盐,浮力大,不论什么东西掉入死海都会浮上来,这就是淹不死人的原因。我兴奋地说:我明白了。
经过这一次的实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以后要多做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