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轰轰烈烈的家长会结束了。该表扬的表扬了就连在名次在我之后的**同学都受到了表扬,而却唯独落下了我,父亲灰溜溜的回到了家,而我却被历史老师提到了办公室去分析试卷。
看完历史试卷后心中满是悔恨“这么简单的题我怎能不会咧?”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自己反复的问着自己。黑乎乎的天使我的不幸又加深了一分,在沉思中一头撞在了树上,还来不及将树踹两脚,路边的狗仿佛是它的亲戚开始对我狂吠,仿佛是在骂我傻、骂我蠢。
带着这糟透了的心情回到了家;已没有脸再走到电视机前悄悄地瞄上一眼行侠仗义的“燕子侠“而是径直的走向了我的卧室。
打开卧室门走到写字桌前,两个金黄的大字(奖状)使我无地自容。想当年我可是进步了20名才得此殊荣的,可如今我却又退步了30名,这叫我如何去面对老师的厚望啊。
低头,只见成绩单又被父亲又一如既往的压在了写字桌上的玻璃下,整齐的排列前后的对比使我更加愧疚。
在这满是愧疚之时,母亲前来叫我吃饭,还说给我做了我最喜欢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可如今我又怎能咽下这美味佳肴呢?
母亲见我长久不做声,便打开了房叫我去吃饭。我低着头,母亲见状说道:“这次考试没考好不要紧又不是中考?只要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用期末考试来证明你的实力不就行了”。听了母亲的劝说后,我仿佛在乌黑的夜中看到了光芒。我走向了饭桌,狠狠的把饭往嘴里塞,母亲不停地向我碗里夹那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
吃完饭后我痛下决心:“今晚不把试卷上的错误订完就不睡觉。我摊开试卷一个一个的在书上找寻着正确答案。母亲见我今晚要熬夜,便给我冲了一杯“决明子”茶(下火的)并叮嘱我熬夜容易上火多喝点水。
夜半温度骤降,母亲就在我寒冷时,母亲给我送来了暖手袋,热乎乎的暖手袋,不仅暖了我的手,同时也暖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