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有那样一双眼睛初中作文篇一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们通过眼神来表达自己的感情,让别人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人,说她奇怪,其实并没什么,只是她不像一般的母亲那样溺爱自己的孩子,她很少说话,但她的眼神却能让我读懂她。严厉—这恐怕是每个母亲都会做的,张口就是大骂或是喋喋不休地讲一大堆道理,使人听了厌烦,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一点作用也没有。我的母亲不是这样。我以前总是不喜欢长跑,喜欢拖一天算一天,一点儿也不重视,以致体育不及格。
母亲知道后,对我下了死命令“每天练长跑”。我很不情愿,练了两次就向母亲诉苦,母亲没有说话,只是用眼睛看着我,我不敢抬头直视她的眼睛。母亲眼神复杂,不屑?愤怒?我不明白。只是以后我每次长跑,都像有一双眼睛在追逐我,使我浑身充满力量……激励—同样,这件事别的母亲也会做,但她们可能只会说一些激励的话语,我的母亲是与众不同的。我参加过一次演讲比赛,赛前不免有些紧张。我写好稿子,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但始终过不了心理关。这让我非常苦恼。我去找妈妈,她没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我,我看到那双眼睛,明白那种眼神充满鼓励,关怀和信任。出人意料的是,那次比赛我十分成功,我想,这一定是母亲激励的眼神起了作用。
关爱—这也是每个母亲都会做的事情。同样,我的母亲还是以其独特的方式诠释了关爱的境界。那次我生病,而且病得不轻。躺在病床上,我非常难受,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母亲陪伴在我的身边,她一夜都未曾合眼。当她抬起疲惫的头时,那双眼睛也没了生气。这还是我第一次遇到,但我还是从那疲倦的眼神中读到了什么。是急切,是痛惜,是盼望。这是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