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说:人生是一次长途旅行,那么双手就是指引我们方向的指南针;假如说,人生是一幅绚丽多彩的丹青,那么双手就是点缀锦绣画卷的画笔;假如说,人生是一条泊岸的木船,那么双手就是牵引着我们的绳子。那双手就是爸爸妈妈永远锦绣的手。
爸爸妈妈的爱是永远也不会休止的。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许多的事例。
一个锦绣的十月,有一个三口之家一起去了五岳之一的泰山,因为在节假日,人非常多,从远处看,像一只只小蚂蚁在慢慢蠕动。因为人非常的多,人们不得不坐索道来观赏这1500千米高的泰山。
排了几个小时的队,这一家三口终于坐上了观赏泰山的索道。索道没有看出什么异样,可行驶到中间时,因为职员太多,索道的交接处忽然中断裂,这一家三口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下坠落。爸爸牢牢地抱住妈妈,妈妈又牢牢地抱住幼小的儿子,三个人像一个圆球,飞快的向下坠。谁能想到,这么高的山,从上面掉下来,那幼小的儿子竟然毫发无损,没有一点伤口,但他的爸爸妈妈却当场死亡。在场的职员无不为之动收留,流下了打动的泪水。这就是父爱与母爱的伟大。
锦绣的双手托起神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