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台空调,穿着像雪花一样纯白的衣裳,身体正正方方,长着一张长长的嘴巴和又细又长的舌头,我身边还跟随了一个小兄弟——遥控器。
我是一个宝,人人都需要我,因为我的嘴巴有“神功”,冬天大雪纷飞,寒风凛冽,人们冷得直哆嗦,我就从嘴里吹出热乎乎的暖风,让人们不再寒冷;甚至下大暴雨的时候,衣服不能晾晒,人们就可以放在我面前,我用热风把它们烘干;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大汗淋漓,我会吹出凉爽的风,让人们不再遭受“煎熬”,有我的地方就是一块“风水宝地”,冬暖夏凉,气候作文宜人。
有一次,小主人去学校参加运动会,额头上的汗珠,如黄豆般大小地往下掉,脸红得像个红灯笼。回到家中,小主人把我的插头插上,用遥控器把我打开,作文我开足了马力,口中呼呼地吹着冷风,小主人兴奋地说:“太舒服了,真是太舒服了!你真是家里的小帮手!”听了小主人对我的夸奖,我不禁得意起来,小主人身上的汗也渐渐干了,脸也不红了,为了让小主人一直凉爽舒适,我拼尽了全力,以为坚持不了多久,但还是撑到了最后。
我真是主人家里的一位好帮手啊!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自豪!
家乡的糍粑别具一格,十分美味,也是我最爱的美食之一。
糍粑全身呈乳白色,像一个皮肤白嫩的小婴儿,正在哇哇大哭。远处看上去好似一个圆圆的月亮,又像朵随风飘飞的白云。糍粑表面摸上去软绵绵的,还很有弹性,十分惹人喜爱,难道有谁见了不喜欢吗?
糍粑的做法十分简单,我还参加过制作呢:先把糯米煮熟,再把糯米放在一个大缸里,用木槌使劲地捣,等捣到你双手直发麻,看上去是那种很软的感觉的时候,再放点面粉,用上吃奶的劲把它们揉在一起,让它们像对恋人一样,紧紧拥抱,永不分离,最后把它们扯成一个个乒乓球大小形状的小白球,再放在蒸笼上蒸,不一会,一个个惹人喜爱的糍粑就出世了。
在家乡,糍粑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糖水糍粑和香面糍粑了。
大人喜欢吃糖水糍粑。先把冰糖放在水里用大火煮化了,再用铁钩挂着糍粑继续放进去煮过了四五分钟就可以取出来吃了。听说只要咬一口,就可以一直甜到心里。(之所以是听说,是因为大人说小孩吃了会控制不住欲望,会一直吃,长蛀牙,所以本人就没有吃过。)
香面糍粑可是我们小人的最爱。把芝麻,核桃仁,黄豆等磨成香粉,糍粑再往上一滚,香面糍粑就大功告成了。小时候,每次我出去玩回来,外婆总是在为我做香面糍粑。我便会偷几个尝尝鲜,当外婆发觉时,我正在用黑乎乎的小手擦嘴呢。此时,外婆总会咯咯咯地笑,还大声说:“小东西,这都是你的,慢点吃,别呛着了!”
家乡的糍粑色香味俱全,儿时的味道至今仍然令我回味无穷。我爱你,家乡的糍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