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从书法班里传来一阵欢笑声。书法班的学生们在干嘛呢?原来,他们在猜新奇文字和对联。
第一关是看字读音,梁老师先出了一个亖,什么字啊?为什么一开始就那么难!梁老师欺负人!我们哪会这个字呀!就是!哀怨声此起彼落。我没有哀怨,因为我似乎见过这个字。老师,这个字读S吧。我不太确定地回答。对了,逸橦的课外知识储存很好!下一个,是槑字。我再一次说出了答案,这个字读mi!老师再一次表扬了我。
接下来到了第二关猜对联。第一个是清淡的作品,兰花自开,澄紫襟之颤,水淡无忧。同学们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干脆放弃,还有的人直接瞎猜。时间到了,没有猜出答案的人。老师只能公布答案:清品犹兰,澄襟似水。
接着,终极关卡来了,它就是看笔画猜字。第一个丿乚丶丶,大伙一下就猜出是心。第二个丶丿丶丿丨,这下可难倒众人,有的用手龙飞凤舞地写着,有的去偷答案来看,还有的双眼放空,不知飘到哪去了。我冥思苦想,脑子里浮现出一个个文字。忽然,一向沉默的梁嘉雯出声了是不是繁体字的华呢?嘉雯,Bingo!接下来我要大开杀戒了!丿乁丶乛丨丶老师,这太简单了郭深宜在老师放下笔的那一刻,就说出了答案,是風。
活动结束了,我带着快乐的心情回家,我希望老师多举办一下这些活动,因为可以增加我们的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