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足球记忆作文其一
对我来说,足球就相当于生命一样的存在。
记忆是视觉的。小学时,每天一放学我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跑到球场。汗水打湿了他们的衣裳,挤一挤就好像下起了小雨一般,他脚下的摆动让我仿佛看见了残影一般,他一个摆脚准备射门,他那有力的一脚,带动了整个球,在球飞起的那一瞬间同时把土和草一起带飞了,他的脸上充满了喜悦,每一次见到这种场景我就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从这一瞬间开始,我的足球梦萌发了。
记忆还是听觉的。每当我去比赛时,听见观众的呼喊声,每一次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都彰显进球的风采;每当我们输掉比赛时,教练都会说下次继续努力吧!我们的对手把球带入大禁区,一脚大力抽射,球快速的朝我飞来,而这一球打破了空气中的宁静,它就像子弹一样朝我飞来,令我感到害怕,但是,我鼓起勇气朝球扑去——我不能因为我的害怕而丢掉了原本属于我们的荣耀!
当然记忆更是触觉的。七年级下册的时候我曾参加过校园足球争霸赛,当时学校还有大门所以还用不到我上场;但是在第二天大门意外受伤了,所以剩下的几天就只有我来完成了。在一次比赛中敌方选手带球突破后防线来到门前,一个推射;我毫不犹豫地扑了上去,而结果却是擦指而过。我懊恼不已特别痛心,深怕队友责骂我,但是他们没有责骂我,反而还鼓励我,所以我要拿出我两百倍的精神来打完这场比赛。但是,因为队友怕我紧张一直替我解围所以犯规了,被罚一个点球。敌方门将来罚点球,一脚大力抽射,我毫不犹豫地扑了出去,哇!这一球打得生痛生痛的,我还跟草地来了个亲密接触。真的是疼死我了,不过我守住了!我真的守住了!
数不清的足球记忆将我团团围绕,将我心充满——为什么是足球?因为我爱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