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的句子。
紧张的期中考结束了,经过学校门口时,抬头猛然发现银杏树不经意中已经由绿转黄。金灿灿的银杏叶,伴着清风,在暖阳下摇曳着动人的光泽。初冬的韵味,在那片金黄色中点点滴滴地弥漫开来。我不禁停下了匆忙的脚步,驻足,凝视,思绪竟不由自主地飘到了两年前的今天。
时光倒拨到初三那年的初冬,我、阿政、还有阿奇三个铁哥们在心仪的重点高中校门口集合,在学校的标志性景观银杏树下一起许下诺言,一定要考进这个重点高中,再成同学。那时候,湛蓝的天空下,黄澄澄的银杏叶铺满校园,好似演奏一场初冬动人的乐章,也见证了我们三个共同的诺言。我弯腰拾取了一片扇子形状的银杏叶,带回去夹在书里作书签,想把这抹醉人的金黄收藏。许久之后,翻开书来,依旧能够感受到银杏叶优雅迷人的气息,久久难以忘怀,这张银杏书签也成了我初三励志要考进重点高中的见证和动力。
日历一页页翻过,日子也在缓缓流逝着。初三下学期一开学,我们仨就读的初中部举行了重点高中提前招的考试。一直成绩优秀的阿政捷足先登,通过提前招进入了重点高中,而我和阿奇就没有这么幸运。我们俩互相打气,发誓一定要打赢6月份的中考之战,和阿政在高中部胜利会师。可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我们马不停蹄地准备中考的时候,5月份传来了一个悲伤的消息,阿奇的脊椎侧弯症状复发,要马上进行脊椎矫正手术。6月18日,中考如约而至,阿奇没能走进考场,但是我们仨坚信,曾经的诺言一定会实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中考都取得了远远高于重点高中分数线的优异成绩,与阿政在重点高中成功会师。进入高中,繁重的学业让时间过得飞快。每天上下学,我都必经连接教学楼与寝室之间的银杏树。春日,嫩芽初露枝头,星星点点;夏日,叶片层层叠叠,遮蔽了似火的骄阳;秋日,白色银杏果点缀枝头,满树金黄成了校园里最瞩目的焦点。进入高中的第一个初冬,在没课的午后,我便经常来到银杏树下,期待翩然而至的落叶。我欣赏银杏的美,不仅在于它的色彩,更是也在于它的精神和品格。在生命行将终结之时,它并不是无可奈何的枯萎,而是迸发出生命的璀璨,灿烂润泽在枝头,创造了初冬最美的风景。然后像一只只金蝶,翩翩起舞,回归大地,铺就一地金黄。它用最美的形态,演绎了壮美辉煌的告别,令人震撼,令人欣喜。
在银杏树下,经常会和阿政不期而遇,虽然我和阿政不同班,但是每次碰面的时候都会叙叙旧,阿奇的近况依然是绕不开的话题。我们彼此期待一年后我们仨能在高中校园重聚。
转眼已经是高一的下学期,我从阿政那里获得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阿奇休学复读初三后,成绩名列前茅,已经被我们所在的重点高中提前录取,我们仨终于可以再度聚首。
又是一年银杏叶儿黄,在高中的第二个初冬,在校门口的银杏树下,我们仨信守了诺言。过往的记忆和思念,此时此刻的重逢相聚,如洪水般汹涌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