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欲望和永不放弃的坚持,是每个拥有她的人最大的财富。
——题记
从古代开始,人们就曾渴望过翱翔于蓝天之上,也曾为此进行过各种各样的尝试。在莱特兄弟之前,有许多人也试图制造过飞机,但为什么只有莱特兄弟最终获得了成功,实现了梦想,而其他人都失败了呢?除了客观因素之外,莱特兄弟对梦想的不懈坚持也是他们最终成功的重要因素。
爱迪生在小的时候就梦想让黑夜变成像白天一样充满光明,长大后的他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从1877年开始进行改革弧光灯的实验。经历过数万次实验失败之后,爱迪生终于在1880年成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盏白热电灯——竹丝电灯。从这个事例可以看出,坚持梦想是爱迪生在不断失败后又一次次重新站起的源动力。
由莱特兄弟和爱迪生的事例,我们不难看出,坚持梦想是一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条件。
但是否只要坚持梦想就会成功呢?当然不是!只会坚持梦想而不付出行动的人是空想者,真正能够成功的人是将梦想化为动力,并付出努力的人。有人说过:“要想成就伟业,除了梦想,必须行动。”英特尔资深副总裁虞有澄也曾说过:“一个有事业追求的人,可以把‘梦’做得高些。虽然开始时是梦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轻易放弃,梦想就能成真。”这些都充分说明了行动是坚持梦想的最主要表现。上天是公平的,它不会为一个只知道空想而不付出努力的人打开成功的大门。
除了行动之外,心怀希望也很重要。一个心怀希望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才不会被现实的困难和挫折打倒。拿破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法国的皇帝,但这个梦想在当时法国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为此,拿破仑的叔叔还曾嘲笑过他以后应该去当小说家,那样才能实现他的梦想。但拿破仑没有被现实打垮,他没有在意那些冷嘲热讽,在心底那颗希望之星的指引下,向着梦想努力奋斗,最终如愿以偿地当上了法国皇帝。
古往今来,人类生生世世都在编织梦想,但现实的残酷和无情使大部分人最终放弃了自己的梦想。这些心中没有希望的人,永远无法握到成功的门把,而那些不惧现实、不向现实屈服的人,才最终取得成功。拿破仑如此,贝多芬不也是在耳聋的时候坚持音乐梦想而创作出著名的《命运交响曲》吗?潘多拉魔盒给人类带来灾难,但最后留给人类的最珍贵的东西,不就是希望吗?希望是支持梦想的关键,没有希望也就等于没有梦想。
完美的人生需要梦想点缀,完美的梦想需要行动支持,勇敢地行动需要希望激励。梦想是宙斯的礼物,是人类的财富,让我们坚持自己的梦想,让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