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沙发上,刚拿起Ipad准备玩,不要玩Ipad了,快去做作业了!妈妈的声音从厨房里飘了过来。爸爸笑嘻嘻地开始唠叨:你们现在太幸福了,我小时候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就立马闪人,跑进书房随手从书架上拿了一本书,突然,砰一声,一本黑色封套的笔记本掉了下来。打开一看是爸爸以前的日记,翻开第一页,只见第一行上写着1988年9月25日,晴,这几个文字慢慢地散发出奇异的金光,越来越亮,直到我被金光包围了。
我站在一条陌生的马路边,马路上脏脏的,有些坑坑洼洼,路上只有几辆车,许多人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飞驰着。环顾四周,只有稀稀拉拉几栋高楼大厦,显得格外醒目。抬头仰望天空,只见蓝天被电线划成一块一块的方格。这时一阵收音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今天是1988年9月25日,中秋节我心想:难道我穿越到了80年代?
我摸摸空空的肚子,发现远处有一家知味观,招牌十分显眼。我赶忙跑过去,冲进店里。抬头看价目表,上面写:鲜肉小笼4分一只。我一惊:分?这个单位现代只存在于数学计算中,4分钱,也太便宜了吧,我有两百块钱,岂不是能成土豪?我递了100元人民币给收银员,豪气地说:阿姨,给我一笼鲜肉,一碗小馄饨。收作文银员阿姨瞪大了眼睛:你这小孩,怎么拿假钱来买东西?你哪儿来的?我尴尬地站在那里,拿出手机,想用支付宝付款,却发现根本没有信号。周围的人都诧异地看着我,以为我是个骗子,我只能落荒而逃。
离开知味观,我看到路边有一个公交车站,对面缓缓开来一辆有辫子的电车。我挤了上去,一位售票员在卖票,乘客都是给一角钱买一张车票。我只好偷偷摸摸地溜到车厢后面,提心吊胆地半蹲着。两站后,我看已经不适宜再坐车了,便下了车,像小老鼠一样溜走了。
马路对面有一家书店。我想穿过马路,却发现很多车辆行人都不遵守交通规则,汽车、自行车和行人任意穿行,很乱。我小心翼翼地过了马路,进了书店,选了一本《新科技》,翻到一页电脑会普及到每个家庭,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会进入互联网时代时,书中的文字与图片发出了耀眼的金光,越来越大,像个万花筒,我又被吸了进去。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正坐在书桌前,面前是爸爸的那本日记。
窗外,到处可见高楼大厦,上有高架立交桥,下有隧道与地铁。宽敞而整洁的马路上车流像潮水般流动着。这时我感觉饥肠辘辘,想吃披萨,拿起手机上网叫外卖,30分钟后外卖小哥送来了香喷喷的披萨饼。吃着美味的披萨,我不禁感叹道:现在的生活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