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之二
人的一生,是多么的漫长啊!形形色色的人,也组成了形形色色的人生。有些人的生活总是炫丽多彩,令人生羡,但那毕竟是他人的生活。我们不必去寻找那样的人,也不必模仿那些人的生活,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才是最重要的。
我参加初中生周记打卡活动,到现在已经有近八个月了,我也从一个毫无写作技巧的笨作者转变为一个有自己风格的作者了。如果说我有什么经验,那就是踏踏实实地走自己的路,不要刻意去找美句、抄美文。
刚参加活动时,我总是不知道自己该写些什么。面对一周一次的周记,我总觉得它是一个负担。我总是把在网上、书上看到的好文章,借鉴在自己的文章上,拼拼凑凑,毫无质量可言,因此我的周记总是被老师评为A级。而看到许多同学评上了A+级别,我感觉很不公平。我的文章中也不失美句美段,为什么我就没有这样的成绩?
我拿着我的周记去问老师。老师问我:你的文章是不是有很多是摘抄的?当我回答是以后,老师问我,为什么我觉得那些文章好?我下意识地答道:这些文章都是作者原创,没有摘抄、模仿。老师笑而不语。我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说了句谢谢老师后,连忙跑走了。
于是我开始尝试自己独立写文章。我的第一篇自写文章《国庆访寺》,我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根本就没写什么美句,就是写了些景物与我自己的想法。哪知老师立刻把我叫到办公室,称赞道写得好,写得好!我听着她的赞美,竟一时不知所措。
接着,我又写了许多的自写作品,直到我被评为了周记打卡活动的周记明星。写自创文章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我开始凭着我的阅读量,自己写美句、美段,也常常被老师拿到班上读。
文章风格趋于成熟后,我便开始写现代诗歌了。我自写的诗歌《迷宫》,被老师和活动方老师一齐点赞。还有《祖国》这篇诗歌,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我迎来了创作的高峰。现在,我的周记每周都能拿下一个A+。
文章如此,人生何尝不是这样!人生像张白纸,我们像画笔。模仿他人的画法,最终只会让人生这张白纸变得乱七八糟。
拿出你自己的画法,当你拥有自己的画法时,你的人生也会像花朵般美丽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