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大天然中的一员,人类的生存离不开大天然。人类与大天然紧密亲密相关,假如世界上没有了各种动物和植物,那么人类就将面临灭亡。为了让我们能够长期的生存下去,为了能让我们的昆裔继承繁衍下去,为了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我们就应该拥有一颗仁爱的心,去保护大天然、善待大天然。
就好比说有些饭店吧,连续多次性筷子,而且有些人吃一整理饭就铺张好几双木筷。那样下去的话,全世界13亿人口一人铺张一双一次性筷子,那将要砍伐多少棵大树啊???另外还有一些人在某种地方、某种场合见到一些漂亮的花,喜爱不已,随手就上去摘上几朵,但他们往往不到一天就蔫了,与其让它在自己手上枯死,倒不如让它在大天然中长期存活,既可以让路人观赏到锦绣的鲜花,又可以让它长期生长在大天然中,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空气,那样不是两全其美么?
还有大多数人常常捕获在大天然中糊口的飞禽走兽,用它们来做餐桌上厚味的菜肴,如斯长期下去的话,动物便会越来越少,当然,最后大多数都会和大熊猫一样成为稀世至宝,甚至有可能绝迹。假如没有动物,就没有丰硕多彩的生物世界,更观看不到动物为我们带来的出色的杂技表演,那样我们的糊口还有什么意义呢?
因此,请地球上的每一位公民,都尽起自己应尽的责任,那就是——保护大天然、善待大天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地球上永远的生存下去,从而繁衍昆裔。可亲可敬的人们,尽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吧!!!
在平常上课的时候,老师常常会教我们一些自救的方法,本以为我肯定没那么倒霉,肯定用不着这些知识的,直到那一天,一次意外让我彻底改变了看法
那天,上完课以后我回到宿舍,打开房门,却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随后闪现出一丝火光。我愣了几秒,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火势已经越来越大了。在这种情况下,我竟出乎意料的镇静,且开始思考起方法来了:叫老师来?可是办公室离这太远了,等到老师来,火早已烧遍宿舍了!打119?可是学校公用电话亭在楼下,肯定来不及呀!哦!对了,学校每层不都有一个消防栓吗?说时迟,那时快!我迈着流星大步飞奔到消防栓前,还好我上课时认真听了,面对这些简单的消防用器都不在话下。戴上防毒面具,拿上灭火器,又刚好那天穿了一件橙色的外套,我像极了一名消防员!我满怀自豪的,迈着流星大步跑回宿舍,照老师教的方法有模有样的灭起火来。嘿嘿,这点儿火可难不倒本小姐,看我帅气的身姿,左一滋,右一滋,嘿!火被灭的干干净净。随后,我打开了宿舍的窗户和排风,并向学校的有关部门反应了这次事件。事后,校长还公开表扬了我呢!
面对困难、危险的时候,一定不要慌张哦!一定要沉着、冷静,先思考方法,再运用学过的知识,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解决困难。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哦!
孔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孔子被尊为圣人先师,他的思想值得我们学习。
学会自我反省能让你交到很多朋友,无论是谁都喜欢和优秀的人交朋友,而自我反省能让你变得更优秀,平日自诩交友广泛的人不一定真的有很多朋友,因为这样的人还没有看到自己的不足。还不会自我反省,这就像一面镜子,有这样行为的人看到他就应该自我反省是否自己也是如此,一旦你学会反省,并改掉这个缺点,朋友只会越来越多。
学会自我反省能让你更好地学习,作为学生我们每天都要学习,我们为考试而烦恼,为分而斤斤计较,怎样才能更好地学习呢?学会自我反省,想一想今天上课时你是否认真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课下的作业是否认真完成?如果你回答是“是”的话,那么恭喜你,这是有收获的一天,如果能一直坚持自我反省,最后一定会有个好成绩。
学习自我反省能让你正确的认识自己,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外向抑或内向,乐观还是悲观?你需要给自己一个定位,而这时,自我反省就能帮到你,想一想你做过的事,这体现了你怎样的性格?这样的性格是好是坏?应该保持还是改正?这些都源于能够自我反省,能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又可以确定自己的价值,由此可见自我反省的重要性。
学会自我反省能让你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为之奋斗的目标,这个目标是如何确定的呢?这就需要自我反省,自我反省正确知道自己的能力后所定下的目标不会困难到犹如登天,也不会容易的只随手一抓便抓在手里,而如果没有经历自我反省便定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很大程度上不适合你,可能穷极一生也不会实现,或轻易实现而失了乐趣。
学会自我反省能让你更容易成功,每次我们在电视里看到那些成功人士总会觉得羡慕,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会成功?你有没有反省过究竟是因为什么导致你的不成功?如果你觉得是因为别人比你聪明那就大错特错了,每个人在成功之前都要经历失败,有的人反思自己并改正,最后成功了,有的人只一味怨天尤人于是便失败了,所以学会自我反省能让人更易成功。
人们常常只看见别人的过错而看不到自己的过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学会自我反省,而自我反省的益处绝不仅仅局限于此。
曾子每日三省己身,我们虽做不到如曾子这般,但也要学会自我反省,学会自我反省能让你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