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时候,我们会为了些什么而让自己不再是自己了,这样久了,我们就会变得虚伪、做作。
每一个人或多或少的都有不真实的一面,有时候为了追求利益,我们去讨好别人,有时候因为恐惧,我们没有达成原来的目标或想法。甚至在某些场合,我们带着一个面具来伪装自己。或许这些都有不得已的原因吧。但是这样久了,我们就会很累,很累。我们会变得不认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于是,我们就迷失了自己。
也许那些一直坚持做自己的人没有那些虚伪的人富有,没有那些虚伪的人有权力,但是他们的心还是干净的,他们会活得很轻松、愉快、自由,不会带着一个面具去讨好别人那样拘束。这世界的路,还是自己走的要多些。那些虚伪的人,一定会累的。
我要做一个真实的,遵从内心的人。不要为了利益而改变自己,也不因恐惧而止步不前。也许在别人看来,我会很固执,不尽人意,但是,我又何必在乎别人的看法呢?只要问心无愧,无愧于伦理道德,坚持自己,应该不会有错。
在这个世界上,有黑暗的一面,但是更多的还是美好的一面。我们不应该担忧那些而把自己变成虚伪的人去迎合那些黑暗,我们更应该看到阳光,更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让美好永驻自己的心灵,使自己永远能够清楚地认识自己,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这才是有尊严的体现。幸好,坚持自己的人还是不少,不敢想象,假如一个民族都变得虚伪,那将会怎样?
一个做作,虚伪的人,或许会在一段时间,一个领域内很受欢迎,但是久而久之,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长了,到最后,这样的人一定没有好下场,甚至还可能声败名裂。而那些一开始都坚持做自己保持一颗本心,不粉饰的人,到最后,大多都会成功,受人景仰,受人爱戴。就像我们伟大的周总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