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杨柳吐出第一个嫩芽的时候,当花朵绽放出第一个笑容的时候,当春雷第一次划破天空的时候,春天来了。
柔和的春风轻轻地吹着,吹过树梢,吹过田野,吹过池塘,吹在我们的脸上——啊,多么爽快惬意!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摇晃着自己柔弱的身体,面对春风的抚摸笑弯了腰。树梢上渐渐透出久别的绿色,使人看起来是那么心旷神怡。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唧唧地叫着,向人们报告着春天到来的消息。
细雨如丝。第一声春雷过后,紧接的便是贵如油的春雨。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仿佛天宫中的织女巧手织成的一张无比宽大的珠帘,那么细,那么密;又像春姑娘又细又美的秀发,给大地带来滋润。小草拼命地吮吸着这上天恩赐的甘露,为春天这幅画卷增添一抹新绿。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软软春风把河水熨暖了。啊,一切是多么美好,多么富有朝气!
春在枝头,柳条嫩绿,桃花鲜艳;春在空中,和风送暖,燕子翻飞;春在水中,鱼儿追逐,鸭子戏水;春在田间,麦苗青翠,菜花金黄。春在我们心间!
我爱这风景如画的春天。“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好的春天啊,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