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长城作文
长城,又称万里长城。长城可不仅仅是一道孤立的城墙,它是以城墙为主题,由大量的城、障、亭、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长城高大、坚固、连绵不断、此起彼伏,是中国古代用来防御外敌侵入的伟大工程。长城的修筑历史悠长,从西周时期便开始修建,经历了春秋战国时期,秦灭六国统一天下后又继续修建,最后有明朝结束长城的修建,这便是人们看到的万里长城。
长城东启山海关锡制嘉峪关,俯瞰长城,宛如一条巨龙盘货在中国辽阔的土地上。来到长城脚下仰望长城,一块块沉重的方砖错落有致的砌在一起,筑成了高大而又坚固的城墙。踏上长城的台阶,双手抚摸着斑驳的城墙,仿佛听到了金戈铁马气吞万里之势和阵阵地喊杀声,感受沧桑古老的气息。像长城两边望去,遍地草木茂盛,野花争先恐后地开放着,仿佛在诉说着和平年代的美好,蜻蜓蝴蝶在草地上吸吮着大地妈妈的乳汁,鸟儿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传说在西周时期,周幽王为博美人一笑,点燃了长城上的烽火台,戏弄了诸侯,美人看了果然哈哈大笑,周幽王得很高兴,因而又多次点燃了烽火台,后来诸侯们都不相信了,也渐渐不来了,后来外敌攻破城门杀死周幽王,后来,周幽王的儿子周平王继承了王位。这就是烽火戏诸侯的由来可见诚信,对于人类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啊。
来到长城的源头山海关,不得不说的是大螃蟹了,九月正式开海的季节,渔船满载而归,刚刚打捞上来的大螃蟹直接下锅,渐渐的,水开了,螃蟹也熟了,掀开锅盖的一瞬间香味扑鼻,开禾后你会发现有嫩嫩的肉,展现在自己面前,哈哈哈!真是美味啊!顶盖肥美,就连盖的两端尖里都是满满的蟹膏,鲜香可口、肉质细嫩、略有清甜。
这次来到真的长城,你肯定很兴奋,见识到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并且感受到了长城的沧桑历史,学到了很多课外的知识,同时也吃到了美味的大螃蟹领略了当地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长城—会让我们终身难忘。